昨天參加了張師母的安息聚會。早上一醒來,頭一個念頭是:張師母真的已經不在了。我的淚忍不住又流下來了。


其實與張師母不過見過幾面,次數可能一隻手就數完了。剛搬來加拿大時,就聽姊妹說起張師母如何如何給她們幫助。當時因著
John 的緣故,就和另外兩位姊妹一起去找她。張師母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她特別朝氣活力的嗓門。她熱情地接待了我們,聽我們訴說遇到的難題,與我們一同禱告。雖然當時她沒有特別對我說什麼,但是我知道,從此之後她就把 John 不斷放在禱告中。


為人代禱是一件需要否認己的事。我們常為自己、家人、所愛的人祈禱,但是要為眾人祈求,為只見一、兩次面的姊妹不斷地祈求,那是何等克己的工夫。安息聚會中,許多人提到張師母就是這樣一個為著弟兄姊妹,為著教會代禱的人。「為己無所求,為你求一切」,正是她的寫照。


張弟兄還在世的時候,他們兩位就為著教會,搬離舒服的公寓,住到會所。他們的客廳和餐廳就是聚會的地方,所以每週週末就要把家具餐桌搬開,為著聚會之用。後來教會買了會所,他們又拒絕兒子們的好意,堅持住在會所附近的政府廉價公寓裡,只為著能靠近教會,服事弟兄姊妹。安息聚會中,她的一位鄰居說到,在那環境複雜的公寓裡,難得有人是不斷放出正面的能量的,張師母就是這樣一位。她的門永遠敞開,她的電話永不關機,她總是在那裡
for everyone


最後一段日子在醫院裡,她的病情已經十分沉重,川流不息的弟兄姊妹去探望她,她總是奮力起身來招呼大家。她向主祈求,再給她幾天的日子,為著能向醫院裡的醫生護士傳福音。人問她痛不痛,她總說不痛。當她推著氧氣,邁著極細的步伐去洗手間時,還不忘探頭問臨床的病人,
Are you OK ? 她總是這樣無私無己,心裡只想著旁人。


感謝主,我們的師母息了世上的勞苦,和她親愛的主一起了!可是我們再也看不到她開著那小小的摩托車的身影,再也聽不到她大聲喊,「阿利路亞,讚美主!」教會裡失去一位為人代禱的戰士。我們的損失何等深切!


 

這兩天不斷聽這首詩歌,深覺師母就是這樣一個全心討主喜悅,觸動主心弦的人,現今她也真在主的懷裡了。「我主我的神,求奪我心意,完全屬於你。」我想這也是張師母對我們每一個弟兄姊妹的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