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在想,去年的此時老媽進了醫院,我趕回台灣,沒有幾天的工夫,老媽就被主接去了。


一年的時光匆匆流逝。


有時候,忘記媽媽不在了,還想電話問她一道菜怎麼煮。聽到長途電話鈴響,第一反應還是她打來的。
Blog 寫一篇文章,想她的回應會是什麼。我用的yahoo mail,旁邊連絡人一欄中,幾乎所有人的相片都是空白的,只有標著Mom 的旁邊是一朵向日葵的相片。第一次發現時,自己嚇了一跳,似乎老媽還在電腦旁,只要一按下去,就可以寫簡訊給她。


早上接到大姊的
e-mail ,傳來幾張相片。姊姊說台中很久沒下雨了,媽媽墳上的新草剛有些綠意,應該是工人勤奮灑水的緣故。前陣子這裡淒風苦雨的,要是把這裡的雨送去就好了,我這樣想。


暑假全家去了一趟黃石公園,這次是舊地重遊。上一回是老媽跟著我們一家四口去的,那時還沒有
John。在每一個景點,都會回憶起當時跟老媽同遊的情景。當時兩個女孩還小,我們三個大人總要連哄帶騙的,要她們走長長的步道。這次是我老牛拖破車,走不動了;孩子們前面拉、後面推的,而且還都挑短的路走。老媽當年已經七十了,竟然健步如飛,比起來真覺得很慚愧。


在最後的景點,老媽在扶手上扎進了木刺,她忍著不說,一直到我們兩三天後回到家裡,她才叫我幫忙把刺擠出來。還記得當時一壓,一根好長的刺飛出來,我驚訝她竟然能忍這麼久!


今年在同樣的地方,
John 也扎了刺,小得幾乎看不見。他一路哀叫,我們要幫他挑出來,才輕輕碰一下,他就叫得震天響。一邊流眼淚,一邊說:” Life doesn’t want me to live.” (日子叫我過不下去!) 我們聽了,笑得差點岔了氣。一邊哄著少爺,邊想到老媽的忍耐,真嘆息一代不如一代。


這半年來經歷許多波折,很慶幸她老人家不在了,否則她又要擔許多心,對我叨念不停吧。現在她與主在一起,應當是十分安息、十分安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