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流水帳的日記了. 但是這一週以來的天氣太古怪, 決定來記記帳 :

星期一: 下雨
星期二: 晴天
星期三: 下冰雹  

(BTW, 有人知道"雹"的讀音嗎? 我試了"袍", "拋", "抱", "包"都不對, 最後只好拿出字典,  偏偏我手邊只有林語堂的漢英字典. 費盡千辛萬苦找到了 "雹", 結果林老先生標上的讀音是 baur.   What is this?! 
公佈答案, "雹"的正確讀音是"包"的二聲, 真是被打敗了! 只好承認自己書沒讀好, 發音不標準.)

OK, 言歸正傳, 繼續記帳.

星期四: 下初雪
今天:     陰天

真是夠詭異了.

昨天從圖書館出來, 迎面竟然飄來初雪. 看過一齣戲, 裡面下初雪真是浪漫得不行, 那是要去跟情人相會的時候, 可惜真實的情景往往是大不相同的. 話說下初雪時, 我兩手捧著一大堆書, 凍得恨不得手和脖子可以自動縮到身體裡保暖. 一陣風吹來, 心裡想的只有"淒風苦雨"這幾個字.

今天問老爹知不知道昨天下了初雪, 他老人家一概不知. 想想幸好老了, 也不用去哪裡會面了, 否則大冷天白跑一個地方豈不很慘! 

星期三 Esther 在家, 因為九年級學生是 Go-to-work-with-parents Day, 本來真的想叫她跟老爹和弟兄姊妹讀經追求去, 可是老爹出了門就要到晚上十點多才回來, 想想算了. 
那天她正練琴的時候, 外面下起冰雹(ㄅㄠˊ)來, 她大聲喊我, 我趕到窗前, 母女倆很興奮地一同觀賞難得的奇景.
遇過下冰雹的機會不多, 有印象的更少. 還記得上一次跟她一起趴在窗前看冰雹, 是我們住在 Cincinnati 的時候, 那時她才四歲. 時光快轉, 下一個鏡頭就變成她 14歲的時候, 我們又一同看冰雹. 
不知道下一次, 會在哪一年, 我們會在哪一扇窗前再一同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