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開始在澳洲上學了!

上星期第一天上學,他一吃完早餐就嚷著肚子不舒服。問他是不是很緊張?他點頭。

越接近學校他越緊張。我跟他說從前我們剛搬到加拿大時,Esther 和Sarah第一天上學,看到學校好多人,兩人都嚇死了。John 很高興姊姊也有同樣經歷,說, "Me, too."  約好在辦公室跟副校長、特教老師、級任老師見面,John 看到老師,趕忙站起來,伸手跟老師相握,老師說我是 Ms. Antrim,John 還是繼續抓著老師的手猛搖。我看著好笑,告訴John 應該要自我介紹,他才恍然大悟,說:I am John。

老師看來和善可親,更好的是第一天第一堂是電腦課,所以我們就放心走了。放學去接他,他笑瞇瞇的說:澳洲的學校很簡單,然後趕快再加一句,「到目前為止」。隔天老師特別來電話,問我 John 第一天回家反應如何?我說他很開心。老師也鬆一口氣,說那就好。真的很親切啊!

這週是第二週。昨天開始,他們五年級的孩子要去三天的露營,這是學校準備很久的活動。John 新來乍到,就沒讓他去,他還是去學校,老師陪著他跟四年級的孩子一起。他也不介意,還是開開心心的。

昨晚我收拾他書包時,發現他手上拿著自己外套,書包裡又裝著另一個女孩Mia的外套。我說:可憐的 Mia,明天要凍壞了。不久發現 John 躲在被窩裡哭,我問他哭甚麼?他不講。之前才看他跟姊姊玩得很開心,我一點也不明白發生什麼事。想了很久,才把這兩件事連在一起。我跟他說,做錯事沒有關係,只要跟主耶穌說對不起,主耶穌會原諒你,然後你也要原諒自己。他含著眼淚說好,我就讓他一個人平復心情。幾分鐘後看他就好了。

早上起來,他又緊張了。走路去學校時,他拖著腳步,十分沮喪地說,”It is going to be the end of the world!” 我說這絕對不會是世界末日,你只要跟 Mia 說對不起,把衣服還她就好了。他說 Mia 一定會很生氣,我說不會的,她一定很高興。很可憐他這麼緊張,我提議去幫他還衣服。他拍拍我的背,說:"It's OK. You are fine." 竟然還會安慰我。下午回來,問他 Mia 什麼反應,他說她根本就不在乎。可憐小孩白擔心了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