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這個荒蕪的部落格,還有後院無人採摘爛了一地的蘋果梨子,心裡就胡亂想起「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這句話來。其實每天好端端家中坐著,不知還要歸去哪裡?




昨天姊妹們來到家中,看到後院纍纍的果實,興奮得大叫起來,有人說要打果汁,有人說可以作蘋果醋,所以臨走前我給她們一人一個袋子,每人採了一大包的蘋果梨子才走。


剛搬來時就發現樹上結了蘋果,夏天蘋果還不是很甜,採了一兩次之後就興趣缺缺,任憑它掉了一地。每天在電腦前作工時,正好就面對著樹,不時看到小松鼠抱著蘋果大嚼。來加拿大後,最不滿的就是松鼠的長相,在美國看到的都是頭大的棕色松鼠,十分可愛,加拿大都是小頭的黑松鼠,醜極了。不過在家裡後院又發現了棕色品種,而且來訪的都是特小號松鼠,叼著蘋果的樣子十分逗趣,看著看著就更不想去撿蘋果了。




前兩天老爹要割草,滿地果實很難割,我只好拿著半人高的紙袋出去撿。幾場大雨之後,地上的水果都爛了,上面叮著又是蒼蠅又是蜜蜂。還有松鼠媽媽都沒把小孩敎好,沒告訴牠們要把水果啃乾淨,每個蘋果都是吃兩口就扔地上了。才撿了兩口袋就累死了,後院仍舊是滿地的水果。


昨天姊妹們來,又幫著撿了一袋,其中一位就住在附近,告訴我之前住這裡勤奮賢慧的姊妹可是天天在後院裡撿。聽了十分慚愧,不過心裡又怨起前人,種花樹不是很美嗎?幹麼種果樹給自己找麻煩呢!幸好樹不是我種的,否則真成了「種了芭蕉又怨芭蕉」的無聊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