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White Mountain 回來之後, John 常問我, Why don't we go White Mountain? 叫我很驚訝, 因為 John 從來沒有要求過我們帶他去任何地方的. 沒事他還會拿出旅遊指南和地圖, 溫習我們去過和沒有去的景點, 問我為什麼只坐了這列火車, 沒有去坐另一個地方的火車? 後來實在被他問煩了, 就跟他說等他 15 歲時再去. 之後他再問, 我就反問他幾歲, 然後扳手指跟他算, 還要等十年才能再去.



不知道是不是要等太久了, 他開始自己做自己的 White Mountain, 把紙剪成山巒的形狀貼起來, 在上面畫上樹, 火車, 纜車等.



上星期, 他又作了一個 White Mountain, 不久後聽到一聲慘叫, 原來他用了 Sarah 的作業紙. 可憐的小孩, 知道自己闖禍了, 躲到房裡大哭. 我趕快幫 Sarah 把紙再重新黏回來, 幸好這是老師給他們的 instruction sheet, 不需要繳回, 黏起來也還看得清楚. 救回作業紙後, John 還是繼續哭不停. 姊姊們可憐弟弟小小心靈受到創傷, 於是作了一個新的 White Mountain 給他, John 才止住了哭聲.



這一個禮拜, 他無論走到哪裡, 手裡都拎著他的 White Mountain, 吃飯時放在餐桌上, 刷牙時放在洗手台上. 還有幾次打算放書包裡帶去學校. 被我攔截下來. 看他對 White Mountain 如此念念不忘, 不禁覺得這次旅行十分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