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週一去John 的學校開年度檢討的特教會議。從John開始上學之後,這樣的會議就開過不知多少,不過來澳洲後還是頭一回。包括校長、副校長和級任老師一共五位和我們一同開會。老師給了我們非常好的評語。老師說 John 有絕佳的幽默感,非常清楚自己的優點和限制是甚麼,非常努力,非常專注,可以長時間專心作功課,特別是數學。只是當教室吵鬧的時候,他就不容易專心,會要求老師去安靜的地方工作。喜歡畫畫、寫作。拼字是他的弱點,不過有很大進步。同學們都很喜歡他,他也交到很好的朋友。如果時間表有變動,必須加以解釋,他就可以忍受變通。小組合作的項目他比較吃力,因為孩子們不一定能好好解釋他們的想法,他也必須明白自己在團體中的任務是甚麼。上次他在這裡頭一次跟學校的活動外出過夜,表現良好,完全自理。最後老師評論說,John 是一個很快樂,很成熟的孩子,爸爸媽媽應該花很多工夫在他身上。聽了之後高興極了,想想來澳洲後,好像也沒特別跟他做甚麼,應該是主叫他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