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收到澳洲使館的通知,要我們在28 個工作天內完成體檢。跑了一趟辛辛那提,單程四個小時,來回加上看醫生時間一共十小時。老爹因X光機有問題,照了三次 X光。本人因為血管特細,動用兩位護士,戳到第三針才抽到血。不過想到我們的簽證申請應該已經走到最後一關了,雖然有點辛苦,心情還是很好的。

誰知上裡拜老爹又接到電郵,通知我們要辦良民證。為什麼要補的東西不一次說清呢?我們可以提早一個月辦啊!想到這場無休無止的文件大戰,真是完全抓狂!之前還很開心以為不用良民證,現在又要!而且還不光是我和老爹而已,Sarah 已經年16,所以她也要申請。所有我們居住過半年以上地區都需要,因此包括了台灣、加拿大、美國三地,美國還有聯邦跟當地兩種。我的情緒一下掉到谷底。

收到信是週三,週四一整天都不想碰這件事。很像鴕鳥,只想埋首沙坑裡。正巧這時出現了 Jeremy Lin 的新聞。這位NBA 球員大學時拿不到籃球獎學金,只好去哈佛唸經濟,之後他還是不放棄籃球夢想。開頭大家對這個哈佛畢業的亞裔根本沒信心,去年兩次被其他球隊釋出,上週是尼克隊決定是否要留下他的最後關頭。然而因著尼克傷兵累累,又打得一塌糊塗,教練已經無兵可用,這才叫這位坐板凳尾端的球員上場,誰知他抓住了神賜的良機,帶領尼克演出一場又一場的精彩比賽。他帶來的 Lisanity林來瘋不僅席捲了紐約、美國、亞洲,今天連歐巴馬也被捲進去了!

過去一年他在NBA 浮沉的過程中,信仰幫助了他度過這段低潮的時光他相信神對他有美好的旨意,因此每次訪問,他總歸榮耀給神,說是神賜的神蹟。
”God works mysterious and miraculous way.”他說。這個23歲的年輕人不但救了尼克隊,救了NBA的形象,也救了我跌到谷底的心情!

我一直覺得這段等候簽證的時間實在是浪費光陰。從原來預計的一兩個月,到現在已經七個月了!真像詩歌說的,多久?多久?我已等得好疲倦。但是從 Jeremy 身上我很感動地看到他的忍耐,對神的信心,相信神有祂的時間表,並且在等候的時候,努力不斷地磨練自己,預備好時機的來臨。這些功課其實不是不知道,但是有一個像雲彩一樣的見證人就活生生在眼前,真是很受激勵啊!

因此週五就開始行動。請台灣家人辦台灣的良民證。去警察局申請當地的 back ground check,到印指紋的地方蓋指紋要送去加拿大。週一去蓋電子指紋,送往FBI。我每次印指紋都會打回票,因為指紋太淺了。這次也是,弄了沒有十次也有八次,還是都閃紅燈。最後小姐都不知怎麼辦了,很奇怪地,機器自己就把我的檔案寄出去了。小姐也覺得很奇怪,跟我說或許還要我回來重蓋。這兩天想到這事,就求主幫助,別再讓我重弄了。

煩得要命的事就這樣辦好了。感謝主,恩典夠我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