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佛羅里達的時候是大雨,離開的時候卻是大晴天。

連續在迪士尼主題樂園玩了兩天,真是蠻累的。因此離開的早晨就睡得晚晚的,慢慢把行李收拾好,退了房。離上機的時間還早,於是又回到 Downtown Disney 去吃早餐加午餐,順便逛逛街,彌補上次來大雨沒逛到的遺憾。



在麥當勞填飽了肚子,隔壁就是 Lego 專賣店。櫥窗裡精巧的模型,湖上的大龍都是 Lego 積木拼成的。





John 玩得樂不思蜀,最後只好隨便買一個最便宜的玩具把他引出來。買的是 Bionicle 戰士,結果歪打正著,John 喜歡得不得了。至今三個星期了,他還是天天拿在手上玩,並且還上 Lego 網站,看Bionicle 的video。開學後叫他做功課,少爺開始老大不情願,我說做完功課就可拿貼紙,等集滿一大張就再送他一個 Bionicle 戰士。結果二話不說,少爺立刻做功課去也。不過這是後話了。



回程的飛機上,我們五個人佔據了兩排座位。John要跟兩個姊姊一起,結果三個孩子一排,我跟老爹一排,我旁邊靠窗的座位坐了一位小姐。她坐下後打開皮包,拿出相機來往窗外照相,我突然發現她竟然沒有雙手!

兩個鐘頭的行程中,她非常靈巧地用手腕做所有的事。我只幫她遞了一次咖啡,拆了一包巧克力的包裝。我觀察她,臉上畫了精巧的妝,眼線、眼影、假睫毛無一不全,頭髮綁了麻花辮,夾得一絲不亂,耳朵上戴著耳環,不知她要花多少時間這樣打扮?我突然對自己的邋遢很是慚愧。

看她的塗著指甲油的腳也是有些蜷曲的,我猜想她的缺陷可能是天生的。但我們只是萍水相逢,也不好意思問她的身世,只好把一肚子的問題繼續放在肚子裡。只是我從來沒有這樣為著自己有雙手感謝神。

這是旅途最後的奇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