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from http://www.cyai.net/kkk/modules/news/

已經二十幾年沒去過日月潭了。好不容易這次回去,加上表哥在涵碧樓任職,理所當然要逮住機會,讓他盡盡地主之誼。表嫂因此請了一天假,開車帶著老媽、我和
John三個電燈泡千里尋夫去。


印象中日月潭離台中好遠好遠,開車起碼要半天的時間。我的老爸很喜歡日月潭,小時三不五時就要去一趟的。偏偏我小時候很會暈車,每次到日月潭走山路總暈得七葷八素,常免不了要吐上一場。所以一聽到「又要」去日月潭,內心總是又歡喜又懼怕!


不過這次經驗很不同。我對台灣的印象還停留在
20年前,只有一條高速公路的時代,這趟回去很驚訝發現,高速公路已經建到第十條了!以往覺得很遠的地方,一下子就到了。真是挺不錯的!


表嫂工作繁忙,一邊開車,一邊手機響不停。請大忙人來陪我們這幾個閒人,真是很不好意思。她告訴我們,有次她帶幾位來自四川的同胞去日月潭,一路上大家都很興奮,終於要見到聞名中國的奇景了。結果第一眼看到時,他們直呼,「四川隨便一個最小的湖,也比日月潭大!」我聽了哈哈大笑,完全可以想像的結果。


到了涵碧樓,表哥已經等在那裡了。現在的涵碧樓是
921地震之後重建的,第一次來訪,處處令人驚艷。大門沒有一般豪華大飯店給人的壓迫感,質樸的車道,穿堂的涼風,地上的荷花池,木桌上的蝴蝶蘭,旁邊掛著的鳥籠,真叫人神清氣爽。




過一樓的大堂,走到陽台上,美麗的湖光山影躍然眼前,我忍不住感歎起眼前的美景。表嫂接著車中的話題,「所以我覺得日月潭還是很漂亮的!」寫到這裡,忽然想起表哥表嫂是留學瑞士的,這樣說來,和歐洲的山光水色相比,日月潭也不惶多讓囉。




表哥領我們參觀了其中一個套房,圓形的大門叫我想起「魔戒」中哈比人住的洞穴。推開大圓門後真是別有洞天:涼亭、泳池,舒適氣派的房間……。


走回中庭,我突然覺得十分眼熟,種著竹子的長廊,流水的池子,這不是「戰神」中有錢到爆的男主角父親的家嗎?表哥證實了我的猜想。哇!我竟然走到偶像劇的場景裡了。



一點也記不起小時候是否去過老的涵碧樓,但是新蓋的樓真是處處可見設計者的巧思。拿游泳池來說,它和潭水接連一色,在池中游泳有如倘佯在湖裡。


上上下下轉了一圈,最後表哥請我們去大吃一客西餐。西餐廳正面對著湖,我們一邊大嚼紐西蘭牛排,一面欣賞湖面風光,和久違的親人聚首,真是太棒的享受!


去參觀之前才聽說表哥即將離職,隔天就是他在那裡工作的最後一天了。九年也是很長的時間,我們邊走,邊聽表嫂感謝大家對表哥幾年來的照顧,連我這第一次來的人,都感到離情依依。


表嫂帶
John 到附近一家作陶藝的店去,John 親手捏了一個杯子。




下午我們到田尾和三舅、舅媽會合,那裡有許多美麗的花市,我們在其中一個花坊喝下午茶,看夕陽。
John 這個鬆餅大王,又吃了一大塊鬆餅。




晚上跑到老媽房間,翻出以往的相簿。正巧看到四、五歲的時候,還有婚前和老爹遊日月潭的相片。看著一張張黑白的、泛黃的相片,我一下掉進時光隧道裡,差一點回不過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