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太久沒有回國了,久不見面的親朋好友總要抓住機會聚聚。大夥兒來在一起,不是吃飯就是吃飯。回去這四週,除了在醫院陪老媽的幾天,幾乎每天上館子,有時還一日趕兩場,吃遍了中餐、西餐、日本料理、台灣小吃。

許多人問我回台最想吃什麼,我都馬上回答:「臭豆腐。」其實現在住的地方華人聚集,什麼東西都吃得到,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臭豆腐還真找不著。所以回去第一個週末,就去了逢甲夜市。夜市裡應有盡有,一攤攤閒逛,隨便吃吃,肚子就已經很飽了。若不是我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留下空位給臭豆腐,早就撐到不能動彈了。當晚最後的高潮就是著名的臭豆腐攤,遠遠聞到香味,John馬上捏住鼻子說:Pee-yew!我則努力的深呼吸,啊!幸福的滋味。

當晚老爹打電話來,我劈頭就告訴他,今天吃到臭豆腐了。東拉西扯講了一堆之後,又說,「我有沒有告訴你,今天吃到了臭豆腐?」老爹沒好氣回答,「你一開頭就講了!」老爹和我小時候,都曾因為吃臭豆腐而食物中毒,渾身起疹送醫,可是兩個人都沒有因此就不吃了,臭豆腐對於我們真是有致命的吸引力。

在國外除了臭豆腐吃不到以外,還有一樣水果也見不到,那就是蓮霧。記得老爸生前最愛的水果就是蓮霧,可是我小時候並不愛吃,覺得沒什麼滋味。這次回去吃了不少,開始欣賞這種平淡中的甜味。



這次回去很湊巧,碰上五位壽星的生日,其中一位就是強尼先生。那天姑姑們帶來了芒果口味皮卡丘蛋糕,看起來好像假的,吃起來還真不錯呢!可是當天我們才剛大吃一頓日本料理,還續攤去喝了飯後咖啡,實在已經沒什麼肚量了,所以只能吃一小片嚐嚐味道。吃完收拾桌子時,才發現她們還買了珍珠奶茶,一人一大杯。忍耐不住,一杯灌下去,結果…… 

另一次撐極了的經驗,是John的大姑請我們吃火鍋。每人一份不說,她還另叫了鴕鳥肉和一龍船的海鮮。其實吃完各自的料理就已經很飽了,等到龍船送上來,我們都傻眼了。



去了一個很特別的餐廳「九個果子」,位於一個極小的巷弄底端。第一次去還奇怪,這麼小的住家巷子底,怎會有餐廳?誰知柳暗花明,到巷底一個轉彎,又是一番天地,1800坪的庭園餐廳,叫人吃驚不已!美麗的風景,好吃的食物,熱情的主人。如果有機會去台中,值得去試試。只是要記得,這裡是必須預先訂位的。



我的婆婆好幾年沒見到 John了,這次一見就說怎麼這麼瘦。結果兩位阿嬤聯手,加上小姑們的推波助瀾,以養肥 John 為最高任務,每天就像餵豬一樣的灌他,不到他肚子脹得像顆籃球絕不住手。不過 John 也很奇怪,越是叫他吃越是意興闌珊,不去理他反倒吃得很好。有天和大學室友寶寶見面,她請我去吃客家菜,我倆忙著講話沒去理John,等一轉頭,他已經埋頭苦幹吃了一碗飯。飯後叫了一客鬆餅,好大一盤分成四份,他一口氣吃了兩份,我們看得張口結舌。John 很有分寸,不好意思獨吞,所以開始舔盤子旁邊裝飾的奶油。媽媽和阿姨見狀,自然把剩下的都讓給他,所以他一人把一盤鬆餅給幹掉了!

養豬養了一個月,結果 John 胖了半公斤,他的娘胖了三公斤!而且連續好幾天,天天吃胃藥。John 有天也是,睡覺時說肚子疼,起床時依舊抱著肚子說疼,吃到這種地步真是破天荒第一遭。其實知道家人朋友都是藉著殷殷勸菜,來表達他們的愛意,所以再怎麼撐,往往還是繼續努力。所以這種胃痛,也算是另一種幸福的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