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New Hampshire 出發,傍晚之時到了旅程最後一站,麻州的 Amherst。再這裡住過七年, 算是第二個故鄉了. 從進到New England 開始,四處都是青翠的樹木,離開整整十年了,已經忘了這裡的樹這麼多。從91號公路轉到 9 號公路上,我覺得有點像得到失憶症的人,住過這麼久的地方,景物竟然如此陌生!有點近鄉情怯之感。

先去了孩子們出生的醫院,看了以前住過的家,回到 Amherst downtown,才鬆了一口氣,Amherst 本身倒是沒怎麼變。我們非常幸運,竟然遇上一年一度的臨時遊樂園。孩子們去坐摩天輪,小火車,小飛機,小型雲霄飛車,我和老爹在一旁感嘆時光的飛逝。

和路旁的人談話,再次感受到這裡濃濃的人情。大都市住久了,習慣人與人之間的冷漠,忽然回到小鎮,享受到陌生人對你熱情的招呼,不由得大吃一驚。驚訝之後才回想到,對喔,這裡的人是如此。Sarah 也感受到了,她說, The people here are different from other place.

憑著久遠的印象,摸到了朋友家。看到沿路美麗的 Amherst College,圖畫書中才有的大教堂,糖果屋般的房子,發現自己真的忘了以前住的小鎮這麼美!

見到久不見面的老朋友是人生一大樂事。以前在這裡,我們就像是一家人一般。接下來兩天忙著和他們話舊,說說近況,只覺時間過得太快。在新買的教堂照相時,想到當初來時多半是孑然一身,現在竟然都兒女成群了,有種兒女忽成行的感覺。

孩子們問我這幾天的計畫是什麼,我說,”Talk, eat and sleep.” 結果我們忙著吃飯講話,把小朋友晾在一邊,Esther 沒說什麼,只說 “ Everything went according to the plan.” Sarah 無聊極了,不斷的抱怨。和前幾天上山爬洞坐火車比起來,坐一邊聽大人講話的確很無趣。

我對她說,如果有一天你和 John 分開了十年,好不容易有機會見面兩天,之後可能又要很久不見了,你會不會很想多跟他講話?”Yah.” 她說。我又說,可是你的小孩覺得非常無聊,你怎麼辦呢?Sarah 馬上明白,”Is that how you feel now?” 之後就不再抱怨了。

這次真覺時間太短,好像還有許多話來不及說, 離別的時候又到了。

帶著滿懷濃情回來,在車上我們不只一次感嘆, What a wonderful trip we h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