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搬家前,或生孩子前總會作這樣的夢:


有人來告訴我,沒多久我要去考聯考。我很吃驚,眼看考期逼近,沒有準備怎麼辦?然後夢中人就搬來所有的書,〈有次更慘,甚至連書都找不到了。〉然後我就對著一大疊的書磚嘆氣,開始作一個完全不可能完成的計畫表:多少天之內要讀多少書,然後考前起碼可以全部讀過一遍……


當我醒來之後,我就知道又面臨到人生一大轉變,而我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


兩、三週前跟老爹說起我的聯考夢,然後說,「奇怪,這次怎麼沒有作這個夢?」老爹回答說,「哦,你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作。」聽到這種沒有同情心的話,我送給了他兩三個拳頭。


說著說著,上星期果然又作夢了,只不過這次夢境和以往大不相同。


同樣是臨時通知要考試,可是這次就直接被抓進考場裡,根本來不及準備。而且別人都開始作答了,我還晚到。打開整本考卷,大概只有三、四題,一題就是好幾頁。看看第一題,實在太複雜了,時間不多,先跳過去。第二題更難,第三題以後就完全不知在講什麼了。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還在翻來翻去,後面的不會作,前面的來不及作。我驚慌了一陣,然後想,大不了就交白卷好了……


醒來以後,想了一陣子我的夢。這次打算要交白卷,真是從未有過的事。忽然想到詩歌中說的,「乃是完全停下自己的努力,讓你運行變化,使我脫自己。」想想如果真是如此,那就太好了!


有趣的是,就在週末的讀經聚會中,弟兄就點了這首歌。所以不管是不是真的不再努力,起碼知道這次心裡很安息,不再掙扎去完成什麼,就把白卷交給主,讓主去作吧。


PS 圖片來源 http://blog.roodo.com/freemanspot/ 〈 這果然是現代教科書,沒讀過的,記得以前都還是直排的。如果真要去考,恐怕也考不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