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ing your run  

        我一直不是個跑長跑的人。從小學開始,參加的都是短跑比賽,甚至還進了田徑隊。只是中學老師不知怎麼搞的,竟然讓我參加長跑,結果當然十分悽慘,半途就給人救下來了。大學時代每年校慶要跑十八尖山,實在是十分痛苦的事。往事不堪回首啊!因此十分佩服那些跑長跑的人。

        村上春樹寫過一本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因為好奇長跑之人的心態,所以認真地讀完了。結論是不管是否擅長此道,長跑本身就是件折磨人的事!一點不像短跑,槍聲一響,像箭一樣嗖一聲射出去,然後身邊的吶喊、景物都消失了,你只感覺到速度速度速度,然後終點就到了,多麼爽快!長跑是無止盡的折磨,發乾的喉嚨、發痛的肌肉、逐漸消磨的意志…,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去跑馬拉松?

        偏偏奔跑主的道路就是長跑,聖經不斷告訴我們要「忍耐到底」、「一直到底」、「遵守到底」、「堅持到底」,這可不是十幾秒解決的事,不是只講究速度的事,是要「到底」的事啊。聖經也告訴我們,義人若是跌倒,主就不歡喜,但是罪人若是悔改,主是十分喜悅的。所以走主道路沒有輸在起跑點這件事,主不也說「在後的必要在前」嗎?因此結論就是,真正重要的是最後一段路。

        讀過倪弟兄一篇文章「神人與老先知」,說到列王記上十三章的故事。神用神人來警告北王耶羅波安,不用當地的老先知,因為他「老」了,這「老」不是老練而是老舊,他已經沒有神的說話,神已經不能用他了。倪弟兄說,「有的人,在前十年,你遇見他的時候,他有一點光,你覺得他在神面前很不錯,但是,過了十年,今天你再去找他的時候,他一點新的亮光都沒有,他一點屬靈的長進都沒有。他是一個先知,但是,是一個老先知,是神在現在不能對他說話的先知。」老先知自己不中用不說,最後還害得這位神人也被獅子咬死了。讀過這篇信息一直深以為戒,常常對主說,千千萬萬別讓我成了「老先知」啊!

     2015年開始了,我也進入人生的下半世紀了。這兩天我一直想:是否這最後的一段路我也能跑得好?我在人生的馬拉松中能不能「忍耐到底」、「一直到底」、「遵守到底」、「堅持到底」?還是我變成「老先知」卻毫不自知?

       還是要用主的話安慰自己,「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因為祂是「能保守你們不失腳、叫你們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他榮耀之前的我們的救主──獨一的神。

      在新的一年,祝福所有還沒有在主裡起跑之人,能快快開始;開始跑的,能跑得又快又好;已經跑了好一段路的,讓我們一起勉勵,要「堅持到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