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次聚會中唱了這首詩歌,老弟兄說太悲情了,結果就對這首詩有了「成見」。前兩天晨更時唱到這首,這幾天一直不能忘記:

 

1.     1.  求你揀選我道路,我主,為我揀選,
 我無自己的羨慕,我要你的意念;
 你所命定的前途,無論何等困難,
 我要甘心的順服,來尋你的喜歡。

 

·   求你握住我的手,你知我的軟弱;
否則我只能憂愁,不知如何生活。
你若握住我的手,不問你是揀選
何種道路和時候,我心都覺甘甜。

 

要能甘心順服主的揀選,沒有自己的意見和喜歡,真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副歌說,「你若握住我的手,不問你是揀選何種道路和時候,我心都覺甘甜。」主不僅選擇道路,祂還有祂的時候。我想我是喜歡祂的道路,可是對於祂的時候卻很有意見啊!只能求主握住我的手,因為我很軟弱,否則只能在憂愁中等候,不知如何生活。


3.      3.    我的時候在你手,不論或快或慢,
  照你喜悅來畫籌,我無自己喜歡;
  你若定我須忍耐許多日日年年,
  我就不願早無礙,一切就早改變。

 

我真能說,「我的時候在你手,我無自己喜歡」嗎?忍耐真是門難學的功課,本來以為我已經學到了。但是主若要我忍耐許多日日年年,我是否能夠「不願早無礙」?

4.      4. 主,我餘生的小杯,求你隨意傾注,
  或是喜樂或傷悲,求你隨意作主;
  一切痛苦都甘甜,若知是你意思,
  一切享受成可厭,若非你所恩賜。

 

最近這幾個月,忽然覺得自己老了,怎麼算,都覺得人生一半已經過去了,所以我想現在可以唱「我餘生的小杯了」。既然只剩小杯,還不讓主做主,更待何時?

5.      5.   求你為我來揀選,健康或是疾病,
  或是笑容或淚眼,美名或是惡名;
  不論事情大或小,揀選?我是不要,
  不要自己的感覺,只要你的榮耀。

健康或是疾病,笑容或淚眼,美名或是惡名,我想我們都要選擇前者啊!詩人說,「揀選?我是不要,不要自己的感覺,只要你的榮耀。」我只能求主憐憫,把這樣的心賞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