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聽首歌,Ann Murray 唱的 You Needed Me:



這是英文老師教的歌,是我學的第一首英文歌,大概也是高中英文課唯一的收穫吧。這首歌當年風靡一時,進入美國音樂排行第一,Ann Murray 也成為首位得此殊榮的加拿大女歌手。

近來常常一邊工作,一邊讓電腦隨意播放我的音樂。那天正好播出這首歌,好一陣子沒聽了,我放下手邊的工作,仔細聽它的歌詞。

I cried a tear
You wiped it dry
I was confused
You cleared my mind
I sold my soul
You bought it back for me
And held me up and gave me dignity
Somehow you needed me.
我流下淚,你將它擦乾
我感到疑惑,你滌清我的思慮
我出賣了自己的靈魂,你將它買回
你高舉我,給了我尊嚴
然而,你竟還需要我

* You gave me strength
To stand alone again
To face the world
Out on my own again
You put me high upon a pedestal
So high that I could almost see eternity
You needed me
You needed me
*你給我力量讓我再次獨立
叫我能自己去面對世界
你將我高舉在高台之上
如此之高,我幾乎見到了永恆
你竟還需要我
你還需要我

And I can't believe it's you I can't believe it's true
I needed you and you were there
And I'll never leave, why should I leave
I'd be a fool
'Cause I've finally found someone who really cares
我不能相信這是你,不相信這是真的
我需要你時,你就在那裡
我永不離開你,為何我要離開
除非我是個傻子
因我終於找到真正關心的人

You held my hand
When it was cold
When I was lost
You took me home
You gave me hope
When I was at the end
And turned my lies
Back into truth again
You even called me friend
你握著我的手,當它冰冷的時候
當我迷途時,你帶我回家
你給我希望,在我絕望之時
你將我的虛謊變回真實
你竟還稱我為你的朋友
(重複*)

You needed me
You needed me
你需要我
你需要我

忽然間我有個很大的領會:這豈不是神向我們的愛嗎?

早晨Sarah 出門前,看到玄關的月曆,大叫,”Happy Anniversary!” 呵呵呵,月初的時候我特別放在月曆上,結果自己都忘了。今天是老爹跟我結婚20週年!

結果老爹在這重要的日子人不在,只好用這首歌慶祝一下吧。說實話,此情人間幾回有?真的只有神能做到歌裡面所說的,當我們有需要的時候,祂就在這裡,並且把我們放在高台之上,使我們見到了永恆。

Happy Anniversary,老爹!雖然你沒有神那麼好,但是將就著也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