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的英國星光大道嗎?一個默默無名的手機銷售員 Paul Potts 贏得了最終冠軍,並且與唱片公司簽了合約,出了第一張的CD。這是去年初賽時,叫人跌破眼鏡的情況:



在今年的英國星光大道,又出現了另一位女 Paul Potts,她名叫 Susan Boyle,這是她感人的演唱,可惜不能直接嵌入,請點此處看她的演出。

真喜歡這種眾人一致不看好的小人物美夢成真的故事!

把"悲慘世界"十週年記念音樂會中的這首 I dream a dream 也貼上來,比較起職業歌手,Susan 真是一點也不差阿。



順便囉唆一下,"悲慘世界"這齣百老匯歌劇是根據雨果同名小說改編的,中文也譯作"孤星淚"。男主角尚萬強因著偷麵包給飢餓的姪兒吃而坐牢五年,(這是什麼世界!難怪日後要有法國大革命。)假釋後四處投奔無門,幸好因著一位主教的幫助和感化,他開了一家工廠,還當上了市長。

女主角芳婷被男友拋棄,只能把女兒託給客棧老闆,自己在尚萬強的工廠作工,應付吸血鬼客棧老闆,最後淪落街頭,臨死前把孤女托付尚萬強。這首歌就是她自感身世時所唱的,是不是十分感人?非常喜歡10年音樂會的版本,最後如泣如訴的豎琴,真有繞樑三日之感。

至於故事的後半,就說到尚萬強為著救人,暴露自己假釋逃犯的身分,只好帶著孤女一路逃躲警察。好不容易孩子大了,又經歷一場青年人的革命起義,這些熱血青年全都犧牲了,只有孤女的男友讓尚萬強救了出來。反正悲慘到底就是了,名副其實的悲慘世界。

劇中人的救贖是在於死後的盼望,他們經過一生困苦,終於歸回一個屬天更美的家鄉,在那裡不再有刀劍,不再有鎖鏈。想到主角的遭遇,不禁想起詩歌說的:我們的盼望還在將來,今日只得忍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