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走人了 !
對了, 就是明天 !

我唱起了 Les Miserables 中 "One Day More" 的最後一句:

One more dawn

One more day 
One day more !



這是改編自雨果的"悲慘世界" 百老匯歌劇,在學生革命運動爆發的前夕,大家各自唱歌抒發心聲。

男主角Valjean是個脫逃的罪犯,他說:
還有一天
新的一天又有新的命運
這是一條通往十字架無止盡的道路……
 

男主角的女兒Cosette和她的愛人Marius互訴衷情:
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活過
離開你我怎能活下去
可是明天我們就要分開到不同的世界了……
我們還會見面嗎 ? 

單戀Marius 的Eponine 幽幽唱道:
又一天孤單的日子,
又一天他不關心我的日子…… 

學生領袖說:
再一天風暴就要來臨…… 
你願不願意加入我們革命的行列 ? 

Marius 很遲疑:
我是否應該加入我的弟兄們 ? 

大合唱:
時候到了
這一天就到了 

男主角Valjean 唱:
One day more! 

一路追捕Valjean 警察Javert 說:
再過一天就是革命
我們要在革命發苞時就將它剷除
我要加入這些學生們
他們都要身染鮮血 

投機份子 Thenardier 夫婦接著唱,怎麼從這場革命中撈到好處。 

大合唱:
再一天就是新的開始
高展自由的旗幟
每個人都可以作王
贏的人即將得到新世界
有一個新世界正待贏取
你有沒有聽到人民的歌聲 ? 


Marius 很感動,決定了:
我要在這裡,
與你們並肩作戰。 

然後大家同時唱起自己的心聲…… 

最後的大合唱:
明天我們即將知道
什麼是我們天上的神所計畫好的 
One more dawn 
One more day 
One day more! 

雖然歌詞說,「再一天風暴就要來臨」,結果今天就來了!
昨晚下起大雪一直到早晨,是四年來最大的一場。
一個鐘頭前鏟雪車才鏟過的地,已經完全被雪覆蓋,完全看不出有鏟過的痕跡。
新聞宣佈要下 25 至 30公分的雪,所以請大家沒事不要出門。早上的聚會因此也取消了,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遇上! 

盼望 one more day 大雪就停止, 
One more day 路況變好, 
One more day 飛機恢復正常航班。 
One more day I am going back to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