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的晚上接到老媽的越洋電話,她讀我的 blog有感就要打電話來討論一番的。
 

講了一下 John 煩惱之後,老媽說,她去看醫生,醫生勸她還是要開刀。

今年春天就聽說她的肝有腫瘤,母親節之前去做了栓塞。等我知道時,要回台灣已經來不及了,之後聽說手術很順利,因此心裡放心不少。

一直想什麼時候應該回去看看,暑假是好時機,但是暑假機票貴如登天,全家回去的機票可以買部車了。加上一些活動早已訂好時間,所以就沒有回去。

寒假也是一個選擇,但是今年寒假在這裡有一週的訓練,老爹是一定走不開的,我又不想一個人回去,所以也沒認真計畫。


和許多弟兄姐妹談起來,大家都極力勸我應該回去看看。
11月初也心動打電話問了旅行社,結果從這裡起飛的,根本已經沒有票了!我再上網查,想從美國 Buffalo 走,發現機票也很貴,並且還要轉兩三趟機,所以又打消了念頭。


星期四聽老媽這樣一說,睡前正在發呆時,老爹問我想什麼,「想老媽的事嗎?該回去就回去吧!」本來沒在想這事的,給他一講,我就認真考慮起來了。

當天晚上和隔天早晨都禱告神,如果祂許可,就讓我買到合式的機票。星期五早上,我就開始上網搜尋。知道從加拿大或 Buffalo走可能機會不大,我就找從底特律出發的機票,試試各種不同的往返的日期,最後找到12月中回去,一月中回來的票。因為前後會各佔去一週上課時間,因此就不打算帶兩個女孩,只帶著 John回去。

訂了票還之後覺得不太像真的。嚷著要回去也不是一兩天了,真的決定了,又沒什麼真實感,特別時間是這樣緊近!

John 知道要去台灣看外婆,十分高興,一直蹦蹦跳。Sarah 很擔心,怕她煮飯又會把爐子給炸了,( 請參閱"我家老房子" ) 。Esther 很傷心,”I want to go to Taiwan, too.” 老爹也很傷心,之前訂票他是一路支持的,真訂好了,他又說,一個月好久啊!

昨晚打電話回去要報告好消息,外婆不在。今天早上才找到她,結果她已經從小姑那裡知道了。她很開心!説週六去看另一位醫生,這位醫生弟兄建議她不要開刀,所以她就決心不開了。

唉呀!本來是想回去陪老媽開刀的,結果變成純旅遊了。忽然想到鄭愁予「我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不過這實在不是錯誤,應該是主的安排,否則我還老下不了決心回去呢。

屈指數數,我已經十三年沒有回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