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暑假的露營是教會大事, 我其實是都市鄉巴佬, 對於露營實在一點也不熱衷, 可是為了讓孩子有歡樂童年, 只有年復一年, 拖著老骨頭, 帶著營帳鍋碗瓢盆去受苦.

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年露營, 那時正懷著 John. 孕婦睡覺本來就很辛苦了, 我們又是第一次露營, 不懂得買氣墊床, 所以我挺著大肚子, 躺在沒有任何墊子的睡袋上面, 想著自己真是何苦來哉!更精采的是半夜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雨勢之驚人, 只聽見旁邊露營的人紛紛拔營離開. 我們因為是團體行動, 所以只有堅持到底. 雨越下越大, 新買的帳棚開始漏水. 我發現右邊漏水, 拉著睡袋往左挪一挪, 然後發現左邊也漏水, 只好挪回去. 就這樣折騰了一夜.

之後嚇得幾年不敢露營, 直到三年前來加拿大. 老爹竟然鼓吹這裡的弟兄姊妹也辦露營, 而且還鼓吹成功. 所以我們又開始了露營生涯.

去年被凍得半死, 今年就換了更暖的睡袋, 帶了更厚的衣服. 不過不論怎麼準備, 第一夜還是凍得要命. 第二夜因為累昏了, 也就睡死過去了.

今年最開心的是第一晚, 和 Kevin, Grace, 老爹燒營火看星星直到兩點. 當晚有流星, 可憐的老爹仰頭半天, 一顆也沒看見. 我沒事抬頭, 就看到一顆, 再抬頭, 又一顆, 共看到了三顆流星!

第一天是和本地弟兄姊妹露營, 隔天是多倫多教會弟兄姊妹一起. 不得了! 人好多, 搭了五十多個帳棚. 隔天全教會 Picnic, 來了三百多人!

露營孩子們是最開心的. John 跟著大哥哥大姊姊, 玩得不亦樂乎. Picnic 之後我們一度找不著他, 把營地繞了四五圈也看不到人. 老爹以為他跟著大姊去划船了, 還開車去湖邊找人, 姊姊還沒划到船, 就被抓回來找弟弟. 突然 John 從營地的另一角出現, 原來他跟著一個大哥哥出去玩了. 真是虛驚一場!

去年的露營文  http://www.wretch.cc/blog/hsichiachao&article_id=6757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