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前就不斷和老爹商量,準備帶孩子去哪裡玩。結果暑假都過了一半,我們除了上克里夫蘭參加特會外,哪兒也沒去。

昨天許多弟兄姊妹約好,一起去 Centre Island。老爹沒空,就我帶著三個小朋友。之前三個人都在流鼻涕,實在有點不想出門。可是他們聽說這次不開車,要坐 bus subwaystreetcar 還有渡輪去,興奮得不得了。Esther 說她很想去,(現在大小姐已經堂堂進入青少年期,肯和你出門就很感動了);Sarah 堅持她沒生病,只是有點「過敏」;John 為了要出門,前一晚本來鬧著不肯吃飯,我一說要帶他坐這麼多不同的車,他二話不說,埋頭苦幹,把一大盤飯都吃光了。沒辦法,懶惰的媽只有犧牲了。

所有的人 8:30 來家裡集合,算算大人小孩共18位。浩浩蕩蕩殺到公車站,一上車就把所有位子填滿了。



坐車從Mississauga Toronto,改搭 subway,在地鐵站又有五位加入我們的旅遊團。在 Spadina 下車換 Streetcar,坐到渡輪碼頭。

每次去Toronto 都是開車,看到Streetcar 都很想上去坐坐,這次總算開了洋葷了。這裡的 Streetcar 有如電車,下有鐵軌上有電纜,在馬路正當中行駛。途中經過繁忙的 China Town,只見streetcar 兩邊都是車,還有騎自行車的和踏滑板的在車龍中穿梭。再兩旁是各式中英文、各種文字招牌的商店,上班族、學生、遊人、年長的華人、買菜的婦女在地攤中往來,交織成一副奇異的畫面。

我們沿著 CN Tower 的四圍繞行,到了渡輪碼頭,換上渡輪。隨著渡輪的前進,多倫多市景在眼前飛馳,叫人有一種正在看 3D 電影的錯覺,拍打著頭髮的涼風又提醒你這一切是真實的。



Centre Island 是在多倫多南方,位於安大略湖上的小島。一路搭車搭船,到了島上已經中午了。找到樹蔭下的野餐桌,開始吃午餐。小朋友拿著麵包屑餵海鷗,引來了一大批聒聒亂叫的海鳥搶食。

填飽了肚子,我們往島上的遊樂場出發。走沒多久,我最害怕的事終於發生了,John 說,”I am tired.” 然後舉起雙手作勢要抱。我提醒他,我們還有半天的行程,我們要去遊樂場,玩完後還要回來搭船,搭streetcar subway bus 回家,這一路都要自己走,不能抱。他正在哀鳴時,正好有天鵝船出現眼前,我說我們可以去搭船,他興致馬上來了,立刻有力氣往前走。

姊姊們和其他大孩子們一起行動。我和John 一組,坐了小火車,開了小汽車,上了天鵝船,最後上了蜜蜂飛船。小火車是繞行整個遊樂場的,John 一看到就指定要先坐,偏偏我們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入口。John 走得很生氣,說我這導遊太差勁了!幸好後來找到了,坐完了火車他就很開心,一路興高采烈遊玩,脾氣極好。



3點大家集合回家。在 subway 上幾個小孩已經睡著了,John 抓著欄杆站著,兩眼發直,上了 bus 就在姊妹Y身上睡著了。

回家時老爹已經煮好晚餐等我們,真是太幸福!爸爸節竟然由爸爸煮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