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讀了一本 ”Lost Cat” 給 John 聽.
說到一隻貓怎麼失而復得的故事.

John 問我, ”Cat can get lost?”
我說, ”Of course. A kid can get lost, too.”

我一直覺得傷腦筋, John 是一點也不怕丟的, 他不擔心離開父母家人, 所以我總是很當心, 確定他跟在身旁. 正好趁機給他個機會教育, 我就告訴他說:

如果 John 看到好看的車子, 自己跑去看了, 媽媽不知道 John 跑去哪裡, 這樣 John 就丟了.
又譬如說, Strangers 拿糖給他吃, 他就上了人家的車. 媽媽就找不到他了.

John 大眼瞪著我, 第一次露出擔憂的神情. 看樣子, 他好像明白走失是怎麼回事了. 我心裡暗暗高興, 機會教育成功!

接著他問我, Who are the stangers?
我開始解釋, 姊姊來道晚安, 聽到我們的對話, 也跟著解釋了許久.
”Are the car drivers strangers?”
喔喔, 看樣子還是不大明白!
可能要去借一本關於 Strangers 的書來, 繼續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