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 被診斷出有自閉症已經整整一年的時間了,真是時光飛逝!

昨天和這裡的特殊教育中心 Erinoak 有約。半年多前替John申請了那裡的 I.B.I. (Intensive Behavioral Intervention) therapy, 五個月前他們給他作過檢查,現在中心要告知我們檢查的結果。

一去醫師就開門見山,說他們不接受 John 。其實我早就預料到的,因為那裡收的是很嚴重的自閉孩童。之前我問過其他醫生,他們也說希望不大,不過作媽的總想試試,所以去作測試的時候,還把他的情況說嚴重了一點。昨天他們給我一份報告,不知道是不是他們不給他 therapy 的緣故,裡面對 John 說盡好話,說他可以講完整的句子,對人對玩具的反應都很好,也能和人有眼神的接觸,會發問,會辦家家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那位醫生也稱讚我,說我所作的一切都是 on the right track,所以只要繼續努力就好了。他們那裡所收的孩子,他們都是要幫他們到像 John 的程度,然後就可以畢業的,所以 John 不需要他們的 service。

給 Erinoak 拒絕了三次,第一次拒絕作語言治療,因為 John 已經太大了。第二次拒絕作職能治療,因為他症狀不夠嚴重。這次是第三次,也是因為他程度不夠嚴重。不過這次心情最好,大概是給醫生稱讚得非常高興。最高興的就是聽到她說,John現在進步的情況和他剛被診斷出自閉症的報告相比,其中區別就像 night and day。

我一路笑著出來!

回首過去一年,真的覺得走了好長的路。謝謝主對他的保守,謝謝祂聽我們的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