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是加拿大日, 星期一補假, Esther 和爸爸去了門徒營, 我跟兩個小的在家. 昨天帶著他們倆去 shopping, 給 Sarah 買了雙直排輪鞋, 作為早到的生日禮物, 也給 John 買了雙鞋, 上面是迪士尼卡通 Cars 的人物, 一踩下去, 上面的紅車 Lightening McQueen 就會閃閃發亮.

John 非常喜歡他的新鞋, 一到家就說要出去玩. 外面太熱了, 我知道他只是想穿新鞋, 就跟他說在家裡穿鞋就好了, 結果這個以前一進門就要脫鞋的人, 昨天竟然穿了一天的鞋. 還不斷要 Sarah 穿她的輪鞋跟他一起賽跑.

今天早上 John 一起床, 第一件事就是去找鞋子穿.

看他這麼喜歡這雙鞋, 心裡開始有點擔心. 記得看過日劇 "與光同行", 戲中的自閉症小男孩光, 就是堅持只要和舊鞋一模一樣的鞋子, 光的媽媽為了找同樣款式的鞋, 傷透了腦筋! 我在想, 難道要去把大幾號的 Cars 鞋都買回來嗎?

這次 Esther 能去門徒營實在很高興. 她是個安靜靦腆的小孩, 每次聚會時她都坐一旁微笑, 不太參與大家唱詩禱告分享. 門徒營的要求之一就是必須分享. 開頭她很不想去, 昨天回來時滿帶笑容, 讓我放下心中的石頭.

人說富不過三代, 一個家裡要子孫世代愛主也不簡單. 我自己也是第二代的基督徒, 我知道這些從小和父母去聚會的小孩, 第一沒有從不信到信的震撼, 第二聽多了聖經的道理就以為自己都懂了, 往往就把信仰看得很平常, 不知聖經的話能在一個人身上產生巨大的炸力.

一直擔心孩子們會成為 "平凡" 的基督徒, 只是作禮拜, 卻對神沒有真正的認識和摸著. 這次 Esther 去門徒營, 我不斷禱告她能有真實屬靈的經歷. 回來後問她有沒有摸著主, 她微笑說有, 我再問, 你怎麼知道? 她說, I can feel it. 聽了很開心!

感覺 Esther 改變不少. 主動作功課, 主動折被子, 連彈琴的琴聲都不同了. 我稱讚她彈得好, 她很驚訝, 幾天沒練琴, 她覺得自己彈得很差, 原本還打算自動延長一小時練習時間.

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