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Sarah RCM 的長笛二級考試得了 97分!

Mommy is sooooooo proud of you.

忘記在哪裡看過, 說養孩子有如坐雲霄飛車, 上上下下, 叫你心情起伏不定. 過程緊張刺激, You never know what's going to happen.

Sarah 從出生就叫人吃驚. 因為懷孕的過程和症狀和老大完全不同, 所以我們都以為她是個男孩, 所有的用具都是準備男生的, 連名字都取個男的. 結果生出來是女生, 吃驚之餘, 只好趕快想個女生名字, 好給醫院填出生證明.

她學樂器也不像姊姊, 一帆風順, 按部就班. 開頭她也和姊姊一起學鋼琴, 彈到後來越來越沒興趣, 一直吵著不彈了. 我知道孩子學音樂一定會遇上瓶頸, 所以總是有耐心哄著她.

學到第三年, 有一天她又和我鬧著說不彈. 我那天失去耐心, 就大聲對她吼, 不彈拉倒, 你以後就不要再摸鋼琴. 她二話不說, 離開琴凳, 從那天起真的就不摸鋼琴.
那時真覺得我這個母親作得很失敗.

過了一年我們搬到加拿大, 給姊姊找鋼琴老師時, 問她要不要再學一樣樂器. 姊姊的鋼琴老師是波蘭人, 生於音樂世家, 他也有同樣經驗, 小時後一樣樂器不成又換一樣, 之前的老師都說這個孩子沒希望了, 結果爸媽給他最後一次機會, 第三樣樂器終於碰對了. 所以他對 Sarah 抱與萬分同情. 我是沒有耐心讓 Sarah 換到第三樣的, 我要她好好選一個, 如果再放棄就不給學樂器了. 最後她挑了長笛.
沒想到她對於這項樂器倒是很有天份. 最叫我啼笑皆非的, 她對我說, "好棒哦!長笛的譜我都認得." 我很吃驚, "什麼! 鋼琴的譜你認不得?" 原來以前她都用耳朵聽, 不是真正視譜, 彈到後來曲子越來越複雜, 就學不下去了.

很感謝 Sarah 的笛子老師, 非常有耐心, 恩威並施. 不像一般這裡的老師亂捧孩子, 他讓你知道你有進步, 學得不錯, 但是離真正的好還有很長距離. 這次她考得好, 老師居功厥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