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加拿大海運來的家當到了,一共是27個紙箱,一年前打包的。為了取這批貨,爹跑了三次機場一次港口,費時費財費力,最後還出動 Jack 弟兄的大貨車,好不容易才拿到手。

過去這年這堆東西一直放在加拿大老家的地下室,直到今年拿到簽證才海運過來。當初打包的時候,覺得每樣東西都很寶貴,能帶的都想帶,能擠的都擠進去。等到流離一年之後,再打開這些箱子,看到好多東西都覺得詫異:咦,我把這傢伙帶來幹什麼?

其實東西還沒到之前,除了想念幾本書和磅秤之外,日子也過得好好的。(想書是怕面目可憎,想磅秤是怕肥到不可收拾。現在東西來了,又開始煩惱,這一堆的東西怎麼擺才好?我看著都不想動了。幸好老爹幾天努力下來,上架的上架,進抽屜的進抽屜,現在只剩下四、五箱還沒解決。

經過這一年的游牧生活,深深覺得實在沒有什麼東西是非有不可的,過多的東西只是叫煩惱加多而已!難怪主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能夠沒有纏累,奔跑主的路程真是很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