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007.jpg

Esther 第一學期剛剛結束,昨天拿到了成績單。上星期原可以先去查分數的,但是正好那幾天她感冒在家,所以她一直提心吊膽,等拿到了成績單才安下心來。

Esther這麼擔心是很有理由的。上學期她遇上了一位,嗯,我要怎樣描述呢?這樣說吧:超級無理恐怖的英文老師!我這一輩子還真沒見過這樣糟糕的老師。

因為原有的英文老師請產假,所以學校請了一位剛退休的B女士來代課。開學沒多久,Esther 就開始抱怨這位老師多麼多麼糟,她先花一個月研究這學期要上什麼,真正開始上課時,除了叫學生唸課文之外,什麼也不教。

隨著時間過去,Esther抱怨越來越厲害:這位B女士不但不教他們什麼,還不告訴學生考試要準備什麼,從不發回他們的試卷或作業,突然通知他們明天要交一篇報告……。一開始我還勸她要好好與老師合作,不要那麼快下斷論。直到一天,Esther 臉色鐵青回家,告訴我老師把她的作業弄丟了,還以零分來計算。我開始意識到問題很嚴重了,跟她一起禱告,跟她說她拿什麼分我都一樣愛她,可憐的 Esther 痛哭了一場。

問她要不要我去跟老師談談,要不要去和學校反應?她都說不用,她可以應付。結果期中的成績出籠了:Esther 拿了她有史以來最低分 52分,而全班平均是30分左右。

B女士在10、11、12年級各教一班,聽說她每個班給的都是這樣的成績。很多12年級的孩子差點急瘋了,因為英文不及格大學是不錄取的。所以期中一成績出來,一大群學生都跑去找老師抗議,英語部的電話響個不停,都是家長的關切電話。還有位家長打給校長,秘書安撫她說,「我們已經在調查了,請稍安勿躁。」這個憤怒的媽媽說,「你不給我接校長,我就打給教育局!」嚇得秘書趕忙給她接過去。

雖然引起這樣大風波,B女士還是依然故我,反正她已經退休了,學校也不能拿她奈何。期中家長會的時候,我和老爹特別一起出動去找這位老師。各科老師在體育館擺攤子,家長就去找需要談話的老師面談。這位英文老師的攤子前,排著好長的隊伍,顯然所有的家長都等著跟她講話。

對於 Esther 的成績,老師說因為有幾個零分的作業所以拉下來了。我義正辭嚴地告訴老師,Esther是一個非常有責任感的小孩,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她一次作業都沒有缺過!老師說,哦,因為作業櫃子沒鎖,很多學生的作業教人給「偷」了,或許Esther 可以補交一些作品,譬如寫首詩來提高成績。她要 Esther 隔天下課去找她,研究一下如何補救。聽起來不大合理,但是還可接受。

隔一天Esther去找老師,老師說要先和她預約時間,因為她是很忙的。事已至此,我真是對這位B女士完全失望,氣得打算寫封信去跟校長抗議!「我們剛剛搬到貴寶地,久聞貴校風評不佳,我們還是憑著信心讓孩子入學了。沒想到貴校這位老師,比風評更壞。俗話有云: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如果閣下任憑老師這樣下去,不加緊補救,我們只有投訴教育局或報紙的公訴力量……」我開始打腹稿。

真的,家還沒搬過來,就有許多人告訴我們這所高中不好。可是禱告之後,我們還是把 Esther 送去了。發生這樣的事,我問主,要我們學什麼功課?當初是不是聽錯了祂的指示?我感覺主賜下很多安慰,告訴我:只要信,不要怕。主既如此說,我就放棄了投書計畫,專心信靠神了。

之後,老師給全班加了一點分,Esther 期中成績變為64,全班平均分是36。她還要學生補交之前的作業,但問題是她又不告訴每個人缺了哪一份作業。Esther問我怎辦?我說保險起見,還是都補交吧。所以接連幾個晚上,可憐的Esther埋首重作之前花好多時間作過的、不知道老師丟掉沒有的作業。我只有一旁噓寒問暖、端茶送水,當啦啦隊加油,然後勸她以後每份作業都要自行拷貝,或是電腦留檔。

據說還是有許多學生和家長,不斷跟學校抱怨這位老師。我越禱告,越覺得什麼都不要作。新年假期之後,老師沒出現,學生們傳言她再也不回學校了,許多人高興得不得了。結果幾堂課後,B女士又出現了。一個學生一見她,衝口而出,「你怎麼又來了?!」

終於考完了期末考,Esther 鬆了口氣,說很容易。但是她幾個同學去看了成績,也都還是50幾分,所以Esther仍舊一直擔心。昨天早上一出門,她在門口冰上摔了兩跤,她嘆氣,”This is not my day.” 不過拿到成績單,謎底揭曉,全班的平均是59.5分,她得了78分。

唉!除了說感謝主之外,也不知要再說什麼了。

PS. 相片是 Esther,該不會有人誤認為是恐怖老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