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覺得主真的很奇妙,特別是每天按進度讀經時,發現祂總是按著當時的情形給予最即時的話語。

這次日本發生大地震之後,我正好讀到啟示錄十六章。

第七位天使把碗倒在空中,就有大聲音從殿中的寶座上出來,說:成了!又有閃電、聲音、雷轟、大地震,自從地上有人以來,沒有這樣大、這樣厲害的地震。那大城裂為三段,列國的城也都倒塌了;神也想起巴比倫大城來,要把那盛自己烈怒的酒杯遞給他。各海島都逃避了,眾山也不見了。又有大雹子從天落在人身上,每一個約重一他連得(一他連得約有九十斤)。為這雹子的災極大,人就褻瀆神。

從前讀這些經節都沒有這一次感覺這樣深切。這是主再來時末日的光景。想想日本的地震已經夠可怕了,大城裂為三段會是甚麼景況?列國的城都倒塌又是甚麼景況?還有個海島都逃避,眾山也不見了,又是如何的光景?我很難想像,也不大敢想像。

然而在這段經文之前,有段括弧裡的話,「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當主來的腳步緊近時,對於多數人而言,祂的到來還是像賊一樣,似乎是無聲無息的。

正好 Newsweek 有一篇文章「最恐怖的地震還沒來」,裡面說災難過後,國際社會反省很多,行動很少。人問主末日光景,他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這都是災難的起頭。」我們基督徒看到聽到地震,是不是也一樣,只是感嘆「主要來了」,可是行動卻很少? 

我害怕我也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