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整一個多月都沒寫文章了,很慚愧,其中一個原因是身體不大舒適。從一月開始就感到疲倦,看了醫生,做了檢查,結果一出籠,馬上給醫生抓回去,告知是缺鐵性貧血。有個指數應該是11,我只有4,難怪我老覺得累,總是犯睏。

之前醫生開過鐵劑給我,我吃了反應很劇烈,上吐下瀉,在床上躺了一天,所以就自動停藥,因此貧血就越來越糟。醫生聽到我沒吃鐵劑,很不高興,恐嚇要抓我去輸血,這下沒辦法,只好努力吃藥。

看過醫生後,不知是吃藥還是心理作用,除了疲倦,還加上頭暈,特別是坐車的時候。平日閒閒沒事,也會暈上一場。所以每天除了該做的事,大多都窩在床上休息。

老爹二月底去了澳洲雪梨,平時很多他會做的事我只好接手了,包括剷雪、採購、小孩接送等等。我跟老爹說,我現在是省電模式,只要沒事就處於熄電狀態。他一走,每天我們不是吃pizza、麵包,就是煮麵、水餃,至今還沒煮過米飯,炒過菜。小朋友們天天亂吃,都很開心,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吃了一個月的鐵劑,加上三不五時的豬肝、紅豆湯進補,最近體力明顯改善,最起碼白天不用再睡三、四個鐘頭了。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