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市公務員持續一個多月的罷工終於結束了。過程當中最痛苦的,就是沒人收垃圾。一個月的垃圾不是要自行拿去垃圾蒐集中心,就是堆在家裡發臭。上週久違的垃圾車來了,真是叫人鬆一口氣。



教會正在讀馬太福音,六章的主禱文叫我們要為神的國,為自己,還要為抵擋仇敵禱告。其中為自己的很簡單:「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我們的禱告多半是為著自己,而且多是為著自己的日常生活所需,但是我們有多少次是為著免了人的債禱告呢?

第一次注意到這件事是在讀研究所時,那時有對夫婦會每週開兩個鐘頭車來幫助我們這群年輕人。有陣子沒有見到這對弟兄姊妹,只知他們發生了一些事,要我們迫切為他們禱告。數週之後,我們才知,這位姊妹竟然被鬼附了!

她經過幾次趕鬼,鬼總是去而復反。弟兄為她禱告時,主讓他見到一個異象:一群螞蟻趕了又來,趕了又來,原因就是有一撮糖在那裡。這個糖是什麼呢?最後主指示他們,就是姊妹不饒恕人的心。

這位姊妹小時得小兒麻痺,身體有半邊是萎縮的。她的父母只疼愛兄姊,總覺這小妹沒什麼用,功課也不好,身體也有缺陷,真是一無是處,這就在她心中種下了一個毒根,她一直不能饒恕她的家人。因著這次的經歷,她在神面前祈禱,一一對付她心中的結,在主面前宣告她原諒了家人所加諸她身上所有的痛苦。之後鬼就離開她了!

我們活在世上,每天都製造垃圾,一陣子不清理,一定臭氣沖天。同樣在生命中,或是自己,或是他人都會在我們身上產生垃圾。這時若是不去饒恕人,甚至不饒恕自己,堆積垃圾的結果只會叫你這人越來越不可愛,臭味越來越濃。

那位弟兄跟我們分享了他們的經歷後,問我們:你生命中有哪些人事物是叫你心痛的,至今一回想還如同刀割的?你要到主面前,一一奉主的名原諒這些人,讓你的傷口復原。他說話的當時,我一下就想起許多過去的事,仍叫我傷心,難以忘懷的。回家後,我很認真把這些事一一寫下,跪下來跟神禱告:某某人對我做了某事,我靠著主的名原諒他;某某人對我做了某事,我靠著主的名原諒他……。當我再站起來時,我感覺自己是一個全新的人,所有生命中的重擔都脫落了,所有垃圾都倒乾淨了,感覺那麼新鮮,那麼爽快!

垃圾是要時時倒的,當我們每天跟主禱告的時候,別忘了求祂「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圖片出處:http://www.cbc.ca/canada/toronto/story/2009/07/30/toronto-strike-ratification-vote87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