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家,兩個女孩最高興的是新家有洗碗機,她們倆洗碗工作可以大大減輕。我最高興的,是這裡有個燒爐火的壁爐。雖然加拿大的房子幾乎都有壁爐,可是多半是燒瓦斯的,不是真正燒柴的。所以我看到這個貨真價實、真正燒木柴的壁爐,真是樂壞了。

我和老爹都愛玩火。十八年前,我們有了第一棟房子時,就有一個燒木柴的壁爐。在冬天下雪的夜裡,和老爹兩人邊燒爐火,邊喝咖啡聊天,一直是我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可惜兩個babies 生出來後,就沒有這種好興致了。

搬離麻州的家後,我們一路漂泊,從辛辛那提、克里夫蘭,然後到密西沙加,一共住了五個地方,在克里夫蘭自己也買了一棟,可是屋裡都沒有燒柴的壁爐,真是十分遺憾。只有每年夏天露營燒營火的時候,才能稍微重溫一下舊夢。

今年冷得早,隔壁鄰居早就燒起壁爐了,我和孩子們看著人家的煙囪冒出煙來,聞到燒柴火的味道,就一直念著我們的壁爐什麼時候要開張。老爹幾天前終於去買了柴,可是還沒有壁爐使用翻檢木柴的工具,只好眼巴巴地繼續等著。

昨天下了今年冬天最大一場雪,足有20公分厚。老爹一早帶著老大出去買工具,正好有家店在大減價,店不遠,應該一個鐘頭就可以回家的,結果這兩人竟然過了三個鐘頭還不回來。我在家等阿等,眼看雪越來越大,打老爹的手機,發現他忘了帶出去。我開始想像這兩人為了生爐火,路上不知出了什麼事?偏偏大馬路上不斷傳來警笛的聲音,我越想越緊張,手邊的工作也作不下去了……結果兩個人晃到中午才回家,大包小包拎了一堆。老爹趁著難得的空檔,跑了三家店,害我白擔心一場。

本來要立刻開張的,想想還是等另外兩個孩子也回來再說。中午 Sarah 來電話,說學校因著大雪讓學生先回家,我們就去帶了她回來。John 是最後一個坐著校車回來的,他一到家,我們迫不及待,立刻燒起火來。

坐在熊熊火焰的壁爐前,孩子們都興奮不得了。想起之前燒爐火的時候,那時才兩個人,現在第一次一家五口一起「圍爐」,真是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