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閉症是怎樣產生的?
這個連專家學者都無定論的問題, 作父母的只好找自己的解答. 最方便的答案就是遺傳, 但是這不能說明為什麼近年來這樣的孩子大量出現. 還有就是環境污染和重金屬中毒, 因此父母們就想辦法要用生醫的方式來排毒.

經過九個月的生醫治療後, 我感覺這套作法費財費事,對 John 的幫助也有限, 所以暑假之後就不再去看生醫了. 現在只是禁止乳製品, 其他食物都放寬了, 幾個月下來也沒見他有什麼退步. 排毒的 DMG 一瓶要吃完了, 也不覺得John 有什麼明顯的進步. 我感覺或許污染對他有影響, 但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大約一個月前在永康媽媽網站上看到這本書"障礙兒的指導方式", 就從台灣訂了來. 作者對於自閉症產生有一套理論: 沒有給嬰兒充分的皮膚刺激, 沒有餵母乳, 攝取過多糖分, 讓嬰兒看電視. 乍看之下覺得除了沒餵母乳有點道理, 其他理由挺荒謬的. 後來看他一個一個的解釋, 不禁覺得可能真是如此, 而我也必須自首, 這幾個原因 John 都具備了.

首先是皮膚刺激, 皮膚刺激不足, 腦的發育會不完全. 很多動物生下來, 母親就要舔舐小動物, 否則動物就要死亡. 人類則是要母親擁抱. 書裡講到一個實例, Y 因為難產, 所以生下來三天都沒有和母親見面, 只是護士用奶瓶來餵他, "這空白的三天是造成 Y 自閉的遠因". 我看了如雷轟頂, 這就是了! 我生 John 時是前置胎盤, 大出血剖腹生的, 之後五天住在醫院裡, 完全不能動. Baby 基本上都放在育嬰室裡. 出院後還是很虛弱, 所以並沒有很常抱他. 真沒想到, 造成這樣深遠的影響. 難怪許多書中說到自閉症的孩子, 出生時都有特別的困難. 我想就是因為如此, 所以母親沒法在一出生時, 就給予充分的照顧, 之後造成自閉.
書裡面特別提到用"五分鐘暗示法"來教養特殊兒, 這包括腦部障礙, 唐氏兒和自閉兒在內. 在孩子剛入睡時對孩子說話, 想像他完全健康正常的樣子, 把這樣的想法注入到他的潛意識裡. 我才施行了一週左右, 就發現了顯著的效果.

我對他說他不怕黑, 不怕剪頭髮, 就發現他半夜醒來發現夜燈關了也不驚慌, 幫他剪髮時也能乖乖的不亂動. 對他說他喜歡做功課, 喜歡吃蔬菜, 最近他真是作了不少功課, 不會寫一個字哀鳴半天, 每天給他的一點點菜也努力吞下去, 不會一口都不吃. 說他喜歡和人分享, 喜歡跟小朋友玩, 真的看他有什麼吃的玩的, 都會主動分享.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如此有效, 我對我家老爹說, 我也要對他如法炮製, 每天要對他暗示: 我不喜歡電腦, 我喜歡吃青菜, 我要長頭髮..... 不知道有沒有效? 可是他都比我晚睡, 無法對他施行, 可惜可惜.

障礙兒的指導方式
作者: 七田真
出版: 新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