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夢往往是心情的反應, 夢境常常顯示出我們下意識的感受.

拿我來說, 每次一夢見要聯考, 一堆的書完全沒有看, 就表示我遇見一個重大的變動, 但是自己卻覺得還沒有預備好. 譬如要生第一個孩子的時候, 譬如找工作搬家的時候,我就作這個夢.

當兩個女兒還小時, 我還作另一個夢: 我到了一個很大的遊樂公園, 很像迪士尼那樣的地方, 過程中我一直很緊張, 手裡拿著地圖, 計畫如何走最快的路線, 排最短的隊, 玩最多的地方. 夢中只記得不斷的趕場, 快!快!快! 可是好像都沒玩到.

每次這樣的夢都叫我印象很深刻, 並且短時間裡還夢見不只一次. 後來我問神這到底什麼意思. 裡面就有感覺: 撫養孩子就像是到遊樂公園遊玩一樣, 結果我只注重趕快把事情做完, 趕快吃飯, 趕快洗澡, 趕快刷牙, 趕快出門, 趕快睡覺! 卻忘了在過程中享受和孩子相處的時光.

後來每次作這個夢, 我就提醒自己:慢慢來, 慢慢來, 不要只顧著趕場, 卻忘了玩!

謝謝M 的留言, 提醒了我相同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