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

一週前預定動手術,結果因為發燒延遲了一週,吃了五天消炎藥之後燒退了。惱人的預備過程必須重新再走一遍,開刀三天前只吃蔬菜水果,兩天前清腸,當天禁食。幾天來很怕到了醫院又被遣送回家,三不五時就給自己量量體溫,確定一切安好。老爹送我去醫院的路上說,「奇怪,上次不緊張的,這次竟然有點緊張。」感謝主,這次順利進到開刀房中,醫生說,”You made it this time.”

有件事很有趣,這裡的開刀房竟然稱為 theatre,第一次聽到還愣了一下,怎麼醫院裡還有戲院呢?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開刀房阿。躺在病擡上,感覺挺像任人宰割的羔羊,四面大燈照著,真像一台戲阿。

護士幫我罩上氧氣罩子讓我用力吸氣,三個深呼吸之後就不省人事了。四點進的手術室,晚上八點在病房裡醒過來。聽到老爹說話聲音,我朦朧醒來,心裡覺得奇怪,怎麼一覺睡醒身體這麼不舒服呢?後來再想想,喔,原來我剛動過手術,難怪這麼難受。

身上被五花大綁著,手上吊著點滴,鼻上栓著氧氣,身上掛著血袋尿袋,連兩隻腳都綁著按摩器,每隔5-10秒就自動充氣按摩小腿。只有兩隻手可以動,右手一按就有止痛藥注入,左手可以管裡床鋪升降、呼叫護士。護士每兩小時來查我的血壓心跳體溫…我不斷地醒了睡,睡了醒。這是第一個晚上。

11/16

我的醫生是個很風趣的人,他來查病房,劈頭就問,”How is my victim?” 我的手術很成功,血流得不多,也不感覺太疼痛,因此我誠心誠意說,”I think you did a great job.” 醫生看我恢復得很好,吩咐護士把我的管線都拔了,只留下點滴插頭。

這次手術是用腹腔鏡,肚子開四個口,另有一個口裝條管子出來排血水。護士把管子一根根拔了,最後拆這條排血水的管子,感覺就像把腸子拔了出來一樣,十分恐怖!老爹和 Sarah 正好來探病,見證了我最痛苦的時刻。

痛苦的時候過去,住院就成了養豬時間。每天三餐加上午茶,還有眾親友送來的食品,老爹每天還去樓下的咖啡店買杯美味咖啡給我。醫院的食物還不錯,只是我胃口不佳,每次只能吃一點點。

11/17

今天是主日,早上大家都在聚會,所以我自己一個人待著。病房這邊真的好安靜,除了護士和送餐的人之外,感覺上都沒有人。這次輪值的護士比較嚴格,要求我必須出去走動。我第一次走出房門,摸到茶水間,給自己作了一杯茶,再走回來,就算交了差。穿堂裡一個人影都沒有,我只聽到自己的腳步聲。

結果到了傍晚,附近病房有人剛生產,親朋好友三姑六婆都來了,一下子成了大雜院,吵得不可開交。幾次廣播說探病時間已過,請訪客離去,大家也不理會。後來是走道的燈滅了,才感覺一下子安靜下來。

一個人躺在病床上,我忽然間想到這是我第四次住院,之前三次在美國,這次在澳洲。我很感謝神,不光是舒適的病房,這次開刀過程順利,恢復得很快,醫生今天稱讚我是個好病人,說,「真希望所有病人都像你。」這都要感謝主保守。

11/18

今天出院,正好John 要拆石膏。早上老爹先帶他去拆石膏,再照一次X光,然後一起過來接我。護士幫我量了最後一次血壓心跳體溫,確定一切正常,就說可以走了。

記得在美國,出院像是畢業典禮一樣大家歡送,病人必須坐著輪椅,護士護送著你到車上。這裡是自己拎著包包,到大廳櫃台打聲招呼就完事了。沒人歡送還有點悵然,就這樣離開了醫院,回家休養。

後記

醫生說要休息六週。感覺開刀還是挺傷元氣的,第一週我拿著湯匙手都會抖。弟兄姊妹送來大批食品,光是湯到第二週就收了九盅,實在太感動了。

休養一樣是很讓人不耐煩的事。每當覺得自己好得差不多了,就會來次劇烈的腹疼,只能倒在床上。深深體會到甚麼叫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

下午讀經,主用羅馬書15:4-5對我說:「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我們寫的,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賜忍耐安慰的神…」感謝主,祂是賜忍耐和安慰的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