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每日一詩是 "神,你正在重排我的前途,對於現在正處於人生的轉角處的我,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1.  神,你正在重排我的前途,

   你也正在拆毀我的建築,

   忠心事奉的人日少一日,

   誤會增加,清白逐漸消失。

 

() 我眼有淚珠,看不清你臉面,

     好像你話語真實不如前;

     你使我減少,好叫你更加添,

     好叫你旨意比前更甘甜。

 

2.  我幾乎要求你停止你手,

      當我覺得我已無力再受;

      但你是神,你怎可以讓步?

      求你不要讓步,等我順服。

 

3.  如果你的旨意和你喜樂

      乃是在乎我負痛苦之軛,

      就願我的喜樂乃是在乎

      順服你的旨意來受痛苦。

  

5.  你將車輛賜與別人乘坐,

      你使他們從我頭上軋過;

      我的所有你正下手剝奪,

      求你留下剝奪的手給我。

 

這首詩歌小時候就開始唱了,自然開頭是一點也不明白到底在講什麼。後來有了一點經歷,最喜歡的是第二節,因為我是個很不順服的人啊!知道要順服,卻又不能,只好求主,你是神,你怎可以讓步?求你不要讓步,等我順服。

 

有人對於第五節十分不滿,認為倪弟兄把神描述成了虐待狂。殊不知這是從詩篇六十六篇來的,「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雖然對於用車軋頭不能說有很深的體會,但是五節下半也是我極喜歡的,我的所有你正下手剝奪,求你留下剝奪的手給我。

 

今天早晨,特別有感受的是第一節,神,你正在重排我的前途,你也正在拆毀我的建築。開頭預備去澳洲,真是有種萬丈雄心的豪氣。結果在美國困了半年,忽然間覺得自己老了,不光是身體壞了,心境上也忽然感覺「我不再年輕了,還能像年輕的時候一樣重新開始嗎?」神的確在重排我的前途,也在拆毀我的建築。以往所恃所靠,精神體力經歷全都在拆毀。

因此我眼有淚珠,看不清你臉面,好像你話語真實不如前”。以前也不懂副歌為什麼這樣寫,今天也稍微有些體會了。人還是很自我中心的,無論口裡講要如何奉獻擺上,心裡還是充滿了個人的感覺。一落進感覺,一看自己,很容易就只有淚珠,看不清主的臉面,也覺得祂的話語不如從前真實了。唯一的救法,還是要求主 "你使我減少,好叫你更加添,好叫你旨意比前更甘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