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老爹出門去蒙特婁,途經多倫多,預計12 小時的車程。早上六點半手錶鬧鈴響了。老爹摸了半天,說,停電了!

早上天還很黑,家裡沒有手電筒,只好點燃唯一的一個蠟燭,在廚房去除味道用的。之前這根蠟燭還老點不燃,前一陣子發憤點了一個晚上,總算一根火柴就點亮了。

老爹去地下室摸了半天,把所有電源開關關了又開,還是沒用。因為他要趕路,只好不管了,就著燭光收拾行李,趕緊出門。

前兩天下雪,我們把一台車停進了車庫,這下子沒電,車庫又開不了門。想到要載孩子上學,真想尖叫!拿著蠟燭在車庫裡照來照去,終於發現手動閘,把車庫門開了,把車開了出來。

老爹走了之後,我讓 John 提早去學校,去吃學校的早餐。停了電好像什麼事都做不成了,連飯都不能吃,真是可憐的現代人!回程去麥當勞買了兩個三明治和咖啡回來,看到桌上已經有弟兄姐妹送來救急的包子。真的好感動啊!

附近的人家燈都是亮的,可見就是我們一家的狀況。打電話給姊妹求救,她通知電力公司,他們說早上就能修好。這裡冬天太冷了,不立刻修好是要凍死人的。家裡越來越冷,只好趕快避難出去。中午回家,果真電就來了。

發現每次老爹出門,似乎都會發生個什麼事。這次是停電,上次是必須緊急搬家。還有次在加拿大,洗衣機的水從一樓流到地下室,把電腦印表機都淹了。最精彩的是之前在克城,有次大雨,附近全部淹水了,我們老家的地下室水深到小腿肚。以後老爹要出門前,真要替在家裡的人好好禱告才行。

不過想想主還是很有恩典的。幸好老爹用的是手錶鬧鈴,如果是用插電的鬧鐘就慘了。幸好 John 學校有早餐,幸好還有一根蠟燭,幸好車庫門打開了,幸好還有弟兄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