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主日都是最忙的, 因為弟兄姊妹要來, 所以要整理, 要清掃, 要作午餐的菜, 還要預備自己的心. 現在兩個姊姊大了, 幫很多忙. 又洗碗, 又清廚房, 又掃地拖地, 搬桌椅, 不用說還要打理他們自己, 實在是 big helpers!

這個暑假開始, 老爹有一年要在多倫多服事, 主日要去那裡聚會. 我多半帶著 John 跟他一起跑, 把兩個大女孩留在本地. 這就意味著我們原來的清理工作不減, 還必須提早完成, 才有足夠時間開車過去聚會.

因著這裡停車位不夠, 所以我們把兩台車都開出去, 把一台停在附近商場停車場, 然後再共乘一部車走. 今天說好了開大車, 所以出發前把東西都搬上大車, 包括 John 的安全椅. ( 加拿大規定小孩 80磅/36公斤以下一定要作安全椅) 到了商場, 把車停了. 老爹想想, 覺得今天好像挺熱的, 大車冷氣壞了, 所以我們就換了小車去. (又搬了一次, 安全椅又是我搬的!)

上了 401號公路, 老爹說, 不妙! 這台車快沒油了, 警示燈已經亮了. 本想硬撐過去的, 又過一下, 老爹慘叫, 沒刮鬍子. 只好趕快下一出口出去, 衝回家. 看時間已經 9:20 了, 只剩 40 分鐘. 手機叫家裡的女孩把刮鬍刀拿出來. 我們在車上接過刮鬍刀就立刻轉頭, 到商場停了沒油的小車,換了有油的大車. (這是第三次搬車了! 猜猜誰搬安全椅) 因為換車畢竟比加油快.

這時已經很緊張了, 幾次高速旋轉, 我的頭已經開始暈, 有隻小鳥在頭上飛舞! 不過幸好只耽擱了 10 分鐘. 等要上 401 公路時, 換我慘叫, "啊! 老爹你的眼鏡." 老爹當時戴的是太陽眼鏡, 平時戴的眼鏡放在小車上, 最後一次換車時沒有拿過來. 我們互望一眼, 開始大笑. 老爹說, 算了算了. 拿起刮鬍刀, 一手開車一手刮鬍子.

老爹一眼弱視, 另一眼 900度近視. 拿下眼鏡等於是瞎的.  我坐在車上, 想像他上講台的樣子, 無論是不戴眼鏡或是戴墨鏡, 看起來都像瞎了一樣, 想到這裡, 我又開始神經兮兮的笑起來. 

10 點正衝到多倫多會所停車場, 老爹戴著墨鏡就進去了. 開始唱詩時, 看他沒戴眼鏡. 一上台他說, 不戴眼鏡感覺像耶穌醫治的一個瞎子, 看人好像樹木一樣. 可是戴墨鏡又太嚇人了, 所以就借 Henry 的眼鏡勉強用一用.

下台後他又戴回墨鏡, 每個人見他都嘿嘿地笑, 然後拍拍肩膀, 喊聲 "大哥!" 
(要知道, 穿黑西裝打領帶戴著墨鏡是很有派頭的.)

這就是有史以來, 最瘋狂主日早晨經歷.

後記:  不過話說回來, 老爹還是很厲害的. 一般人遇此"變故", 大概靈也沒了, 話也沒了. 老爹還是娓娓道來, 全不受影響, deliver a very enjoyable message.  Good job, 老爹. 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