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旁人初次見到家裡三個孩子, 看到他們不同的長相, 總是很驚訝, 這三個都是你的?



他們不但長得不一樣, 個性也大不相同. 老大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姐姐, 負責穩重, 你永遠不必擔心她出現任何脫線行為. 老二是個藝術家, 心情起落很大, 有時興奮莫名, 但又常常因為一件小小事情而哭泣. 至於老三, 說實話, 我還不大弄得清他小腦袋裡想什麼.
上星期姊妹 L 來家裡和 John 一起畫圖, 透過他的畫, 我頭一次瞥見了他的心中世界:

天上開心的太陽是John, "happy and smiling and funny" 他說.

汽車裡是爸爸, 常常開車出門.

媽媽在花園裡gardening. (奇怪了, 我何時作過gardening? 不過是養了三個蘿蔔頭)

Esther 姐姐是一艘船, 載著John 出去玩.

Sarah 呢? John 指著天上一朵哭泣的雲說,"Sarah is cloud. She is hurt. Give her Band-Aide."


真是個絕妙比喻, 我們大家都因此絕倒.



所以現在我們一見到Sarah, 就要唱起 Winnie the Pooh 假裝自己是一朵雲要去偷蜂蜜時所唱的歌:

I'm a little black rain cloud

Hovering under the honey tree!





(Picture from goldengirls03.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