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放寒假後就一個接一個感冒, 先是John, 然後 Esther, 上週是媽咪, 這週換老爹, 只有 Sarah 一人倖免. 結論是放假就有空生病, 還是忙點好.

老爹前兩天很有心的送花給媽咪, 好感動阿! 好像三.四年沒收到花了. 趕快貼上來讓大家一起欣賞.

今天第一次去John 的班上, 幫忙跟每個小朋友讀書. 有個很深的感想---- 孩子還是要自己花時間教. 學校裡一個老師對那麼多孩子, 每個人能分到的注意力實在有限, 如果不自己在家花時間, 學習的果效恐怕不太大. 雖然 John 有個TA 跟著他, 可是她的責任是照顧 John 實際上的需要, 不是教他學習. 一直以來, 我覺得教學是以學校為主, 家裡為輔, 今天去一趟學校, 感覺大大改變, 或許我應該拿起教孩子讀書的主要責任?! 無論如何, 去學校 volunteer 還是很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