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7:00 John 就起床了,他的鬧鐘是定在7:40分的。我很驚訝問他,這麼早起來幹嘛?他說要起來做作業,叫我嚇了好大一跳。

今年他換了學校,功課似乎比以前緊張了。以前他根本不把功課放在腦袋裡的,我得追著他,幫他檢查,今年因著我回台灣一段時間,根本管不了他,他反倒自己開始注意了。孩子適時放手,好像真的會長大的。

昨晚因為出去探望,沒在家盯著他做作業,只叫姊姊們讓他九點上床。沒想到他早上還自己早起,為了把作業完成。對於這個自己東西都不知道在哪裡的小孩,竟然也學會要早起完成未完成的作業,真是叫我太感動了。

以前因為孩子們小,晚上盡量不出門。後來我覺得主提醒我,我還是應當把祂放在第一位,孩子就讓祂來管。John 這樣的表現,果然證明主是信實的。

順便講一個笑話。早上老爹因為要出遠門,給他一個擁抱,囑咐他: Be a good boy。結果他回答老爹: Be a good Dad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