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找到失讀症矯正中心,跟治療師約好下午四點先去評估。矯正中心在 Oakville,離多倫多約一小時車程。這裡只要三點之後就是尖峰時間,高速公路擠得動彈不得,所以我提前把 John 從學校接出來,兩點多就出發,誰曉得完全沒有堵車,提前半小時就到了。

矯正中心事實上就是矯正師凱西家裡的地下室。John 在一旁玩黏土,我跟凱西報告 John 的歷史,她為他做了簡單的測試。這套方法是用黏土來學習英文200多個最基本的單詞。因為閱讀困難症患者對於字母反應很差,但是對圖形記憶很好,所以就是用黏土作出來單字意義的造型,讓他們理解單字的意義,並且用黏土做出字母,拼出單詞,因為黏土可以造成立體的圖像,幫助他們對於單詞記憶。

 

John 在那裡就先學了一個詞 “in”,凱西要他造個句子,然後用黏土表達出來。John 趁我們談話時,已經用黏土蓋了一棟房子,凱西就要他放個東西 “in” 房子中。他便揉了個木頭擺進房裡,然後用黏土作出 “in” 這個字。

 

另外兩個例子:



事實上這個中心有兩套課程,失讀症和自閉症矯正,相較之下,失讀症的矯正容易得多,但是這套課程必須要患者本人有強烈的學習動機,渴望學會讀書才會有效,治療師不會逼著孩子來學。因為 John 也有自閉症,所以凱西也不確定能不能順利完成失讀的矯正課程,若是不成,就要轉去自閉班,那就要 6到10星期了。她為 John 排了一個半星期的矯正課程,(一般人是一週),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中間午休一小時。盼望John 能順利完成這套課程,早點學會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