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的鋼琴老師有隻老貓 Pro 十分有靈性。牠通常躲著不見人,特別老師的孫女們來的時候,一定消失無影蹤。但是只要 John 來上鋼琴課,他總是珊珊從樓上踱下,去鋼琴旁瞧瞧John 練琴,到廚房吃兩口貓食,然後坐在落地窗邊等 John 下課,兩"人"擠一起享受親密時光。

前陣子發現 Pro 掉毛掉得一塌糊塗,瘦成皮包骨。老師說牠病了,獸醫開的藥牠一點也不吃,把藥放食物裡,牠連飯也不吃了。老師束手無策,只好停藥。十幾歲的貓相當九十幾歲的人了,還是讓牠快快樂樂度過餘生吧,老師這樣說。

奇妙的是,因著停藥,Pro 好好吃飯,反倒又健壯起來。看到牠似乎又恢復了以往的精神,我們都很高興,老師說,早知就不要白花了那200塊的藥錢。(很貴耶,相當台幣 6000 !)

今天上音樂課,我想趁機去附近的店採購。就把孩子丟在老師家,買完東西再去接他們。進門沒看到 John,大家說他不見了,其實早看見他躲在沙發裡,埋在毯子坐墊下。原來他彈完琴,就躲在沙發中近半個小時。我們笑著把他挖出來,跟老師道別回家。

晚餐時,John 照舊是最後一個在餐桌上苦幹的。我坐在旁邊等著收碗,順口問他,今天有沒有跟 Pro 玩阿? 他說,"Pro died." 我大吃一驚! 真的? 我問。 John 說 ,"He is too old." 然後一邊流淚一邊扒飯。我看著很不忍,摸摸他的頭,"Are you sad?" 他說,"No." 又抹掉滿眼淚水。我說,"You know it is OK to be sad." 他於是改口,"Just a little bit." 這下明白他為什麼下課後一直躲在沙發裡頭了。

我也難過極了。轉身來寫著這篇文,記念這隻好貓。Pro, 謝謝你帶給 John 愉快的學琴時光。我們都會懷念你的 !

(圖是當時看他倆玩的時候用手機照的,一直用來當手機背景。這下真是觸景傷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