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晨更在讀倪柝聲文集58 "屬靈的判定與判定的實例",裡面有許多極好的話,引一些與大家分享:

 

「我們的職事,是根據於神在我們身上工作的結果。當神帶領我們經過某一種試煉時,自然而然就把我們模成那一種的人。人走過什麼路,受過什麼試煉,那就是他的職事。神如果對我們有更大的託付,你就不要希奇祂要多方的試煉你。」(p. 47-48)

偏偏試煉來時,我們還是驚訝:為何這事臨到我!

 

「基督徒的第一步路,不在乎裡面強不強,乃在乎靈是否純潔。屬靈的能力乃是由神的同在生出來的。若是先要能力,後要潔淨,那麼路就錯了。靈不潔淨主要是因舊人的摻雜,舊人一破碎,靈裡面的純潔就出來了。」(p. 49)

 

「一個破碎的人,對神是敞開的,神容易進來,他的靈也容易出去。…另一面,一個破碎人,不是看他內省有多少。人若一直在那裡想,我有沒有破碎,這是沒有用的。人只需要管自己有沒有順服在神大能的手下,有沒有順服在神所安排的環境之下,那才是我們的事。…一直內省的人,都是打不碎的人。」(p. 56)

不得了,最後這句叫我驚嚇很大!

 

「神若恩待你,給你恩典,請你記得,理由不是在你身上。神的工作在我們身上,是憑神的喜悅,不是憑我們的喜悅。我們的受對付,是一件好事,但一個人受對付、受拆毀,不是他得祝福的根據和條件。…主來到地上,不是看我們怎樣,不是看世人怎樣,而是看祂的喜悅,祂是根據他的救恩來祝福人。你若能看見神是在你我之外作祂的事,你就能得著大釋放。(p. 65-66)

幸好,驚嚇完馬上有安慰。其實若看見這點,神是在你我之外作祂的事,也就不會落入自省的陷阱裡了。

 

「人若失去神的光,外面一切就都失去意義,一切環境也都變為厭煩。到這種地步,神就要做兩件事。第一,神在這時要對付我們外面的人,神要使你不再靠外面的一切,來維持裡面的生活。…第二,神要使你靠著簡單的信心而活── 安安靜靜的相信,冷冷的相信。…到有一天,你就能從信心裡分別什麼是事實,什麼是感覺。事實是不需要感覺來扶持的,事實就是事實。…神的兒女必須被帶到和自己思想相反,就是在自己之外相信神的地步。」(p. 92-93)

 

「我們應以神屬靈的事為中心,不應以肉體的生命為中心。…每一個聖徒都該有基本的學習,認識自己的中心到底是不是基督。…你要對神說,『神阿,會塌掉的,讓它塌掉吧!該去掉的,讓它去掉吧!』…工作不是中心,什麼都不是中心,人不能在主之外有中心,只有主是中心。這樣你便滿了安息。」(p. 98-100)

該塌的,就讓它塌吧!但又有多少人捨得?

 

「人要在神面前作一個有用處的人,不一定是要在屬靈的環境中,更重要的是在於接受神的限制,接受聖靈的管治。…在廚房服事,為人理家,都有聖靈的管治。…每個人所要受的屬靈訓練不同,…我們要在主所安排的環境中順服神,這些苦難、壓力等管治,都是主用來鍛鍊我們的。」(p. 145-147)

盼望那些有小小孩,被捆在尿布奶瓶中無法抽身的媽媽都能讀到這段話。因為有一段日子,我很怨嘆為何看孩子的永遠是我,為何去聚會參加訓練的永遠是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