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主日聚會之後,因為忙著跟人說話,等到我到樓下兒童室找 John的時候,課早已經散了,老師孩子全不見人影。我到處找不到 John,後來有人告訴我,John 躲在廚房門後哭。我趕忙去找他,問他怎麼了,他邊哭邊說,大家都在說他。我問大家說什麼呢?他又不講,我只好胡亂安慰他一番。

以前他不高興,只要逗逗他就好了,誰知那天,我出盡法寶,John總是一副要哭的樣子;事實上,眼淚還真沒斷過。我們坐在窗台上等兩個姊姊來會合,許多人經過看到他,總要問怎麼了?結果引來更多的眼淚,真不知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後來是老爹解開謎底。他碰到了帶 John的老師,John 一副剛哭完的樣子,老師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們玩一個遊戲,John 輸了,所以哭了。」沒想到 John 一聽,哇一聲又哭了,大家忙問這下又怎麼了?「你跟 Daddy 說,現在他也知道了。」

我最欣賞老爹的一點,就是他很有運動家的精神,無論是遊戲或打球,他總是勝不驕敗不餒,無論輸贏都態度良好。很可惜John 卻非常輸不起,真遺憾這個美德怎麼沒遺傳給兒子。我夢想,等小草莓長大以後,是不是就會自然粹煉成無敵鐵金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