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1022日轉學到新學校,至今整整兩週。他每到一個新學校,我都要問他,喜歡新學校嗎?他總說,Yeah。再問,你喜歡新學校還是舊學校?他總說,新學校。叫我不知應該高興他適應良好呢,還是該難過這人的喜新厭舊。


John
在之前的學校,回家時都沒有作業,我就自己拿一些習題給他作。他在學校放牛吃草慣了,不但許多原本會的東西都忘了,而且注意力變得很差。從前可以最少專注個五分鐘,變成只有30秒,十題加法可以作上半小時。不斷叫他回神,一路喊下來,往往叫我不耐煩得冒煙!


換了新學校,問他在學校作什麼,他的回答總是,「下課去操場玩,然後吃午餐,再去操場玩,然後回家。」再問,學了些什麼?他最多可以想到的就是音樂課,其他都忘光光了。但是在家陪他做功課時,很明顯發現他的注意力改進了,數學作得又快又好。真感謝學校老師給他的幫助,一週不到馬上就看出果效來了。


另一件感謝的事,就是這次遇到的校車司機十分準時敬業,不像之前碰到許多愛來不來的司機,不僅遲到還會失蹤。總而言之,這次轉學經歷非常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