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強尼回家的時候,我正在午睡。剛剛白跑了一趟邊界,身心俱疲。朦朧中聽見他大喊,I am home!然後跟爸爸、姐姐嘰嘰喳喳不知在討論些什麼。我醒了一陣又睡昏過去。


週六早上大掃除,下午再跑一趟邊界,順利拿到延簽。大家都很高興,決定去大吃一頓,也算是提前慶祝母親節。我們從尼加拉瓜大瀑布旁經過,到了
St. Catherine下高速公路,到路邊的一家 Montana 餐廳。




生意很好,我們等了半小時才有位置。裡面佈置得很有西部牛仔風味,桌上舖一大張牛皮紙,一盒蠟筆在桌上。三個孩子就畫了起來,
Sarah 反手畫了這送給我。



老爹說,哦,
John 也有母親節禮物送你。姐姐們哀叫,It meant to be a surprise!原來要給我一個驚喜的,結果讓老爹說穿了。


隔天母親節,
John 起床之後,馬上說,Happy Mother’s Day!然後跑到姐姐房間,拿出預先藏好的卡片。上面寫著,


The important thing about my mother is she loves me, she takes care of me. She is my mom. But the important thing about my mother is she hugs me.


Love,

John


卡片外面有五朵花,每朵花裡面都寫強尼的期望:我希望給你一個蛋糕,我希望給你新耳環,我希望給你新拖鞋,我希望給你一棟新房子〈好大的口氣!〉,正當中的花是「我希望給你錢」。讀到這裡,強尼先生說,等我的撲滿裝滿了,就把錢給你。真是孝心感人。


Sarah
提醒他,你的花呢?原來他們在學校還種了一盆花,姐弟倆跑去預藏的地方找,怎麼找都找不到了。後來才想到,昨天是教會的春季大掃除,可能人家不知這是小朋友的寶貝,所以給扔了。


John
非常失望,跑去床上哭了起來。


安慰了他半天,他才從床上爬出來。


晚上他畫了這張圖送給我,作為失去花兒的報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