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谷書三章17-19節說,「雖然無花果樹不發芽,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騰;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行在高處。


每次讀到這一段聖經,都給我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哈巴谷先描述一個黑暗的光景,慘上加慘,一連六個慘況。可是這裡有一個「然而」,有一個人完全不受外面悲哀光景的影響,在這樣悽慘的光景中,他是喜樂歡騰的,


想到詩歌說,我們的神是我們「無窮喜樂原因,年日移換不改」〈
392首〉。還有一首詩說,「無論怎樣把你思想,總叫我們快樂」〈168首〉,這首詩歌的前面也說,「雖然我們行在野地,寂寞、乾渴、駭驚,左右荊棘,前後棘藜,四圍仇敵陷阱」,即使在這樣的景況中,因為有主,所以還是喜樂。


感謝主,祂在我們裡面的生命是復活的,勝過黑暗死亡的,超越一切的,叫我們一想起祂,無論外面景況多麼不如意,總是喜樂的。


這真是一個更深的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