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Chungli那裡傳來的影片.

一位穿著廉價西服, 講話結巴, 貌不驚人的手機業務員 Paul Potts , 參加英國的星光大道節目 "Britains Got Talent". 他告訴主持人說, 我只是想唱歌劇. 看他的樣子, 沒有人相信他會唱歌. 但是他一張口, 就把大家都驚呆了.

當他唱出歌劇杜蘭朵公主裡 Nessum Dorma, 那句 "Dilegua, o notte!" 時 我的淚跟著流下來.

這是什麼樣的歌聲呢? 好像是從靈魂深處發出來的!


初賽:http://www.youtube.com/watch?v=rR--POs_RFM

決賽 I:http://www.youtube.com/watch?v=Yocc6Iw1xYU&mode=related&search=

決賽 II:http://www.youtube.com/watch?v=g9k7cgc06oY&mode=related&search==


結果經過電視機前百萬觀眾的投票, Paul 得到了這項比賽的總冠軍.

我特別把 Pavarotti 唱的版本拿來比較, Paul 的音色技巧還是比不上世界第一男高音的華麗高超. 但是他的音樂裡多了一股震撼人靈魂的東西, 是讓人聽了忍不住要潸然淚下的.



決賽II的影片最後, 說出他的奮鬥史: 從 28歲開始想唱歌劇, 跑到義大利拜師, 騎著腳踏車上課, 最後因著盲腸炎和腫瘤不得不放棄, 背了一身的債務回到英國. 終於在36 歲的今日發出光芒.

What a wonderful story!



這是Jo 的文"關於詠嘆調" http://blog.pixnet.net/voyagefeb/trackback/71650153f9/8013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