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多人的問題, 我沒有令每個人滿意的答案.

印象很深的是大仲馬在基督山恩仇記裡, 基督山伯爵的最後一封信上說, "世界上沒有幸福與不幸, 只有這種景況和另一種景況的比較而已."

也記得大學上小說選時, 講到讀悲劇的必要, 因為可以讓我們明白自己有多幸福.

神其實是很公平的, 所有世人會遇見的事, 神的兒女也會遇到. 不同的只是在過程中, 我們有神恩典的同在. 而且這樣的恩典, 還不是平順時能夠經歷得到.

在最傷心失望時, 當嘆息正不禁, 眼淚流滴滴時, 神特別的同在和安慰, 叫你能對祂說, "有你夠了, 無論事多紛繁; 有你夠了, 無論境多寂寞."
那種超過言語的平安和扶持, 叫你在雄濤巨浪裡仍覺得穩妥.

在患難時, 也是讚美神最好的時候, 因為你的讚美不是因為你一帆風順, 事事亨通, 你讚美, 就單單因為神是應當讚美的. 這樣的讚美, 就叫你飛越患難和環境之上了.
還記得當我剛聽到醫生說 John 有自閉症, 上車準備回家時, 車上的CD 正好唱到:
You are my hiding place. You always fill my heart with songs of diliverance. Whenever I am afraid, I will trust in you.
那一刻的感覺....我想到了永世都不會忘記.

我也記得在這事發生不久之後, 一次我在車裡高聲讚美神, 我的心與靈似乎上了雲霄, 我感覺連天使也在側耳聽我的讚美.

我想當保羅與西拉在監獄裡唱詩讚美神, 應當也是如此吧. 只是他們的讚美一定更榮耀, 更超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