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面上看來, 昨天只是一個普通的星期一, 孩子們上學放學, 大家起床吃飯作工睡覺.



但是我回想, 每一天的平安都不是偶然的! 真的, 若不是神特別的保守, 恐怕 John 就不知道上哪裡去了.
星期一 Sarah 有長笛課, 通常放學我會去學校接她, 直接送她去學笛子. John 就一個人坐校車, 讓大姐姐在門口接他回來.



昨天下午笛子老師來電話, 要改上課的時間. 原先是老爹接的, 他一聽是老師, 就把電話拿給我. 我一向對於他的 "電話禮讓" 行為很感冒, 加上又聽到要改時間, 就很不高興, 我很討厭給學校打電話, 不想麻煩人. 我就和老爹抱怨, 要他去接 Sarah, 我就可以不打電話了. 老爹勸我, 還是讓 Sarah 坐校車, 她就可以直接帶著John 回來.



想想有理, 於是打了電話. 請秘書轉告 Sarah 坐校車回來.



通常孩子四點左右到家, 昨天等到四點十分還不見人影. 老爹正在唸叨著, 就看到兩個孩子撐著傘回來.



Sarah 告訴我們, 校車來了位代班司機, 她沒有送他們回家, 而是把他們放到下一站, 離家裡兩個街口遠的圖書館那裡, 要他們下車. Sarah 跟她講她錯過了他們站, 這位女士還說, 這就是你們該下車的地方. 還恐嚇孩子, 明天她還代班, 她一樣會把他們放在那裡.



我聽了差點昏倒! 我們家門口是很繁忙的四線道, 從圖書館回來要走十多分鐘, 過十字路口回來. Sarah 真是厲害, 安全把弟弟帶回家. 想想看可能出什麼事.



再想想: 如果笛子老師沒有改時間, 如果 Sarah 像平日一樣沒有坐校車, 如果我一念之差沒有打電話, 司機就把 John 丟在兩條街外, 會出什麼事? 會發生什麼意外?



我不敢想像, 很可能孩子就丟了, 很可能就出了交通意外, 甚至更嚴重的事.



真是越想越恐怖!



感謝主! 祂特別的保守.



我給 Sarah 一個 big hug, 謝謝她把弟弟平安帶回來.



我給校長寫了一封信, 跟他講這件事的嚴重性, 請他處理, 不能再發生第二次.



然後我一想到這事, 就感謝主我的神, 祂真是保守了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ch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